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健康“精神环境”不容忽视 精神抑郁易发心脏病

时间:2014-10-06 20:29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新华社哈尔滨10月6日专电(记者张玥)由于现代人高压的工作和生活,“精神垃圾”持续堆积让人形成焦虑的心理状态,致使交感神经异常,诱发心脏疾病。哈尔滨医大二院心血管专家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健康的“精神环境”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疾病。

  记者从哈医大二院急诊科了解到,每年急诊科都会收治百余名因各类精神抑郁问题或情绪突发而导致的心脏疾病患者。哈医大二院急诊内科主任邓颖介绍,约20%的急性冠脉综合征、心肌梗死及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患严重抑郁症,有抑郁症状的患者更多。

  邓颖告诉记者,心脏是接受刺激最敏感的器官之一,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反复精神刺激,心脏会变得非常敏感,出现明显的心脏病症状。其中,心律失常与精神类型及生活状态有密切关系。

  “有的人表现长期焦虑,性格孤僻,有厌恶情绪及强迫观念,心情忧郁,生活状态长期处于压抑之中,这种人最易患心脏病。即使没有心脏病的健康人,也可因为精神过分紧张而突然发生房颤,有的健康人也会因为强烈的惊吓或刺激而猝死。”邓颖说。

  此外,长期精神紧张、激动、恐惧、暴怒等都可促使冠心病发生,并能诱发或加重冠心病。临床上明显精神刺激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猝死。据调查,急性心肌梗死半数发病前数月至数年有慢性精神紧张因素存在,冠心病患者37%在心肌梗死发病前有急性精神刺激因素。

  专家提醒,关注心脏健康和预防心脏疾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精神环境”,清扫“精神垃圾”,减少心脏疾病的发生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精神抑郁,心脏病,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