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3个饮食秘诀可保肠道健康

时间:2014-10-02 20:05    来源:环球网  

  医学知识每天都在更新,可能到昨天还是真理的常识,今天就成了谬误。正因为如此,掌握最新信息尤其重要。日本《女性自身》杂志报道了肠道健康与抗衰老研究权威江田证院长的最新研究,为我们介绍了对肠胃有益和有害的食品。

  1.冷藏卷心菜有效预防逆流性食道炎

  近年逆流性食道炎的病例不断增加,这种由于胃酸逆流回食道,造成食道发炎疼痛的疾病,若不治疗,久而久之可能引发食道癌。卷心菜有预防逆流性食道炎的功效。然而卷心菜中富含的维生素U遇热易氧化,所以,若想通过吃卷心菜抑制过多的胃酸,切细丝生吃最佳。另外,通过冷藏还能增加卷心菜中的维生素U含量。只是要注意先清洗后切丝,因为维生素会溶于水而流失。

  2.乌贼和章鱼刺身延缓胃部细胞凋亡和衰老

  和人类延续下一代的同时上一代衰老死亡一样,胃部细胞也会经历这个过程。牛磺酸具有抗衰老、延缓衰老的功效,能预防细胞的凋亡和衰老。另外,牛磺酸与维生素C同时摄入效果更持久。

  3.肠胃不适不宜吃豆类与土豆

  近年有研究称,胃部不适是由于肠道菌群产生的氢气引起的,比如常见的胃胀。肠道菌群失调,原本应该在大肠内的肠道菌群在小肠内增长,而难以被小肠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在细菌作用下产生大量氢气。尤其是在摄入等量100克的碳水化合物,检测到呼出气体中氢气含量较高的是豆类和土豆。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少吃为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肠道,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