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江苏洪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时间:2013-11-04 21:52    来源:法制网  

   方法制网讯(杨秀杰 蒋忠)洪泽县是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项目县之一。今年以来,江苏省、市、县疾控部门层层随机抽样,从洪泽县朱坝、万集、蒋坝3个镇各抽取2个村(居)委会作为本次调查的6个点,再从抽中的村(居)委会抽取100户作为本次的调查户,最后根据KISH表确定每户1名常住居民作为本次调查对象。

  具体调查的对象为15~69岁(年满15周岁,不满70周岁)常住居民,包括监测范围内的居住或寄宿达6个月以上的亲朋好友以及其他外来务工(农)人员;长期在外工作、学习的家庭成员,如果在外时间超过6个月,则不作为入户监测范围。

  调查中,每位调查对象需回答有关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等方面问题,具体问卷有是非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及情景题。调查时,调查员深入各家各户,由调查对象当场自填完成调查问卷,如果调查对象文化程度低无法自行答题,由调查人员采用面对面询问方式进行调查。经过前期对参与监测调查工作人员的层层培训和调查户登记摸底核查等准备,该县入户调查工作已于11月1日全面展开。

  据介绍,健康素养是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大量研究表明,一个人的健康素养高低与其期望寿命、生命质量好坏密切相关。通过开展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能够全面了解居民健康素养的状况和变化趋势,评价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干预提供科学依据。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居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