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三星电子束灿:通过MR普及虚拟现实技术

时间:2017-12-08 16:13    来源:网易数码  

   2017年12月7日,三星电子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两款智能视觉技术的新一代产品——应用前沿裸眼3D解决方案的“瞳3D”笔记本电脑,以及应用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技术的“玄龙MR”混合现实视觉体验终端,在当天发布会开始前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技术营业部总经理束灿跟媒体交流了一些关于新产品的情况。

  

专访三星电子i束灿:通过MR普及虚拟现实技术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技术营业部总经理束灿

  ·裸眼3D的笔记本:优化裸眼3D体验

  第一,普通的裸眼3D,一般就是很固定的角度,只要角度稍微有一点偏,马上就会看到重影,3D效果就没有了。但是人们在观看电影还有玩游戏的时候,不可能那么固定,这是之前没有解决的问题。另一个内容方面,一款新产品本身一定要有非常丰富的内容,用户才会去使用,硬件只是提供基本的可能性。

  从技术上看,之前的裸眼3D产品基本上是靠软件的方式实现,硬件本身没有改变,通过软件调了像素以后,让左右眼有一个视觉差,产生裸眼3D效果。而瞳3D笔记本的裸眼3D技术,是软硬件结合,在LED屏幕的外面,有一个柱状的折射棱镜,把光线进行折射,保证视觉效果非常流畅。

  第二,“瞳3D”笔记本使用了摄像头瞳孔追踪技术,可以跟踪用户眼睛的位置,锁定以后,在允许的范围之内,完全可以保证眼睛锁定后3D的效果不会消失,这样会保证观看过程更自由、更舒适。

  第三,通过跟3D东东播放器合作,内容比较多。可以得到内容方面、观感方面非常丰富的体验。同时,其中也有很多真正3D的片子。如果单纯是从2D转成3D,效果不是很好。

  ·玄龙MR降低体验门槛

  玄龙MR在支持Windows 10 RS3以上版本的电脑上都可以做到,不管是集成显卡还是独立显卡,门槛大大降低。配置和安装时间方面,经过估算一些游戏玩家,通常产品安装大概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最快也得半个小时,而且有很多的线,是不可避免的,非常零乱,非常麻烦。而玄龙MR大大减化了这个过程,只有两个接口,接上了之后也不会很乱,有一些小的步骤,大概只有三四步而已,通过这些步骤之后,马上就可以使用。

  “在这方面来说,我们也想让虚拟现实产品更加普及。”束灿说,像MR这种产品,如果没有人去使用的话,始终是停留在店面体验的阶段的话,不会带来产业上的变革,从这一点来说要降低门槛。第二就是提高体验效果。

  ·MR内容生态多元化发展的无限可能

  通过与微软的平台化合作,打开使用面。不能只将用户锁定在了单一的发烧级游戏玩家身上。以后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应用,包括像远程教育,远程医疗以及一些高端培训,都可以通过MR做到。三星方希望通过跨平台的合作,扩大内容的来源,打开行业应用的新的方向。当记者问道三星2018年具体在虚拟现实方面的一些布局,还会有什么具体的产品诞生时?束灿表示具体的产品在企划过程当中,有一定的保密性,不能谈得太具体。虚拟现实本身是一个行业的趋势,或者是一个行业,IT、互联网行业的趋势。通过MR这样的产品,去普及,让大家都接受。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也是大的IOT战略里面的一部分。不同的硬件设备,所有的硬件设备之间,怎么样可以互联互动。今天的MR,可以通过微软的小娜,通过语音控制,把人工智能的应用结合起来,让这些产品之间的互动性可以更强。前不久,三星也推出人工智能平台-Bixby作为一款学习型AI,Bixby定义了智能手机的崭新交互方式,省略繁琐的操作逻辑,将用户的需求与手机功能直接对接,提供以自然语音处理技术为主的多模交互,并且将软硬件完美结合。

  束灿还说道:“每个产品都有自我产品的布局,刚才我们谈到了VR是VR、MR是MR,手机是手机,电脑是电脑,但是产品之前可以互联互通,比如这些智能移动产品与家电产品结合了以后,你可以通过无限的环境达到互联互通,这也是我们在考虑的方向,这两个方向我们都会考虑——虚拟现实本身的发展,同时怎么样跟其他产品的互联互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