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vivo产品经理:X20首发备货350万台

时间:2017-09-25 17:37    来源:凤凰网科技  

  【PChome手机频道深度访谈】2017年9月21日晚,vivo智能手机在长城上发布了首款全面屏产品vivo X20,该机是vivo首款全面屏手机,对于vivo而言意义重大。在活动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采访了vivo X系列产品线经理韩伯啸,在采访中韩总回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并对vivo X20的研发历程和近期行业热门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起来看看他都说了些什么吧。

  

      vivo的全面屏更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

  从9月份开始,有很多全面屏手机会陆续的发布,但是全面屏是一个营销概念不是技术概念,所以各家拿出来的产品差异还是很大。

  对于vivo全面屏的优势,韩总为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首先就是屏占比。一般屏占比在80%以上的是在全面屏范畴之内,屏占比是100%的全面屏还做不到,但这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受到供应链的限制,厂商家会有选择。有的屏触控IC直接用老的Pad解决方案,虽然成本低,但是对于vivo来讲太厚,X20定的这块屏,应该是最好的一块,又薄又漂亮。因为X20需要消费者拿到手里特别喜欢。

  其次就是考虑消费者的体验,结合材料去设计全面屏,没有一味的追求什么样的全面屏,消费者能接受的手感和体验是最终的方向,就像全面屏使用手势操作替代虚拟按键,为了符合我们原来一些消费者的习惯,在导航键设置里,需要设置才能应用。

  全面屏普及还需要时间

  由于全面屏年底才刚刚大规模进入市场,所以韩总并不认为很快就能够普及。

  他表示vivo会从高端慢慢的往下走,很多人现在还在说,全面屏很热,有溢价,可以卖个好价位段。但是一些旧的材料,一些旧的屏幕,放到低价位,导致一些旧有的旗舰产品往下倒。上游供应链的全面屏,有些技术比较难做,但还是有技术储备的,你给他压力,你要这个东西,他才会拼命的去做,大家拼命去想要这个东西的时候就会去做。

  屏下指纹vivo领先 早晚会普及

  在今年MWCS展会上,vivo首次公开展示屏下指纹功能,其实现方式是采用了超声波。此次发布的vivo X20首次采用了Face Wake面部识别技术,并且后置了指纹识别功能。虽然指纹功能得以保留,但很多人肯能会觉得后置没有屏下那样完美。对此韩总表示:未来肯定会给大家惊喜的!

  他还表示,目前指纹技术有几个门派,但是这其中vivo在屏下指纹这块肯定是行业领先的。如果未来真的把一些行业瓶颈的问题克服掉,vivo一定是第一个能够做出来并实现量产的。

  Type-C接口并不完美

  vivo X20是最新一代X系列产品,从X系列诞生至今,每一代产品都采用了Micro-USB接口。但现阶段智能手机市场绝大部分手机已经转向了Type-C接口,对于vivo X20为何还采用了Micro-USB以及保留3.5mm的问题,韩总直接告诉我们答案:“那个东西太厚了,现在的手感后面加一个1mm上去。很多人觉得那是你们厂商的问题,你们不愿意更新?我认为不是,我认为是材料的问题,太厚了。未来如果需要改变,我觉得材料要变革,要在提供旧的功能,同时做的更薄更小,前提是做小。”

  原定9月初发布 只为更多备货

  对于发布节点问题,有些人会怀疑vivo为了蹭热度提前发布X20,但韩总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vivo X20原本在9月初就可以发布,但如果那个时候发布肯定供货不足。”

  韩总在发布会上其实已经提到了,这次vivo X20提供了超过350万台现货,并且在专访中毫不客气的表示“这个数量可能已经超过有些产品一辈子的产量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