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易投资CEO李宝利接受新华网专访

时间:2017-03-18 22:42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点评如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017年3月15日,“2017第三届金融315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如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多家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高层人员和金融专家学者,分享、畅谈在当今金融科技的不断创新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迅猛发展的大环境下,相关金融企业、平台应该如何制定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各项措施。

  作为本次论坛会议的重要支持单位之一,易投资平台首席执行官李宝利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圆桌会议环节,从互联网金融平台自身机制的角度出发,分享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应该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

  在论坛会议的中场休息期间,李宝利先生接受了来自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 ——新华网记者的采访,专业解读易投资平台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新华网记者:首先,我想请请问李总,您个人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怎样理解的?

  李宝利: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如何促进互联网金融消费,维护消费者权益,增强消费者信心,是整个网贷行业都在关注的事情。

  金融产品消费始终都是安全第一,互联网金融也不例外。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华网记者:易投资平台是如何给平台投资人提供保障的?

  李宝利:易投资主要从提高技术安全保障和业务安全透明两个方面实现消费者权益保障的。技术安全方面首先是为全站https提供安全可靠投资环境,易投资推出了全站HTTPS安全加密服务,通过对传统HTTP通道添加SSL安全套接层,将所有信息加密处理。

  其次,是让每一份电子合同都拥有司法效力,通过与易保全达成合作协议,用户在易投资购买任何理财产品,都能自动生成一份拥有司法效力的电子合同。

  业务安全方面我们所做的努力更多:

  首先是第三方资金托管,易投资平台的全部用户资金由新浪支付全程托管,平台不触碰资金,杜绝资金池。

  第二是坚持合规合法,易投资积极倡导并落实银监会发布的网贷监管细则,始终以“合法合规”为公司经营的第一原则,坚持只做纯信息中介,并如实向投资人提示风险,不以高收益等虚假信息吸引客户投资。

  第三是信息公开透明,易投资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对债权进行详尽披露、信息透明。例如供应链金融项目,用户可以看到企业借款金额以及借款企业名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法人证件等一些企业信息,从而保证了借款企业的真实性。

  第四是启用1000万风险备用金。易投资平台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正式签署完成《风险备用金监管协议》,在原有资金基础上增资至1000万人民币。

  最后,是设置多渠道反馈信息机制。用户能够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新华网记者新华网记者群、400电话、网站等一些地方对我们进行反馈和投诉建议。

  此外,我们会定期邀请部分投资人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投资人除了考察公司以外,还会了解到平台未来五年的整体发展规划。

  新华网记者:与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相比,易投资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李宝利:易投资从建立之初就在做供应链金融的细分市场。和大多数互金平台借款方、借款用途种类丰富不同,供应链金融产品是易投资的核心产品,将供应链金融模式做专、做精,能够在优质资产端资源争夺日趋激烈的今天,使平台立足。

  新华网记者:您对去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有什么看法?

  李宝利:所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每一位互金从业者都应该看到,监管政策的出台能促进互金行业的优胜劣汰,使行业发展不走弯路更加健康,更能看到这个行业的中流砥柱是谁。易投资始终是乐观的,我们深知只有在资金存管、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合规化领域做好的企业才能适应市场发展壮大。当这个行业不断发展前进时,大家就会发现,原来这条路走得通,这就是出路。

  

      新华网记者:李总可以分享易投资下一步的计划吗?

  李宝利:这个问题我想从三个方面讲,

  首先是资产端方面,易投资会继续坚持做高品质供应链金融,我们的核心产品是不会变的。不同的是此前易投资主要做韩企供应链金融,现代、大宇、浦项制铁等韩企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但自2016年下半年,我们负责医疗供应链的资产管理团队就已筹建完毕,医疗供应链金融资产项目的进展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我们的计划是未来半年医疗供应链项目占易投资资产项目的一半以上。

  其次是合规方面,易投资坚持合法合规经营,防范风险。坚持第三方支付不触碰资金,提供尽量详尽的信息披露,与保理公司合作 自身不为出借人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同时设置了风险保障机制,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银行存管方面,易投资已与新浪支付、徽商银行达成初步银行存管意向,目前正对合作模式、数据传输、技术对接进行深入讨论。

  第三是理念方面,易投资在今年3月1日进行了品牌升级,提出37℃财富的概念。“做有温度的金融”,一直是我做互联网金融的初衷,同时也是易投资品牌诞生的源泉。“37℃”可以说是人类对温度最原始、最朴素、最直接的记忆符号。而对于我们来讲,37℃是“3分回报留给自己,7分价值成就客户”的温暖,是“生于3分卓越心,胜在7分执着力”的坚持,对客户是不灼热不冰冷有温度的金融。37℃的温暖舒适理性,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普惠金融理念的不断深化,市场最终将回归理性健康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