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共享单车火得太快了,马化腾有些担心

时间:2017-03-14 11:02    来源:华股财经  

  摘要:马化腾担心的是,激烈竞争之下,现在有些共享单车已经从付费往免费方面走了,后续会不会倒贴钱让用户区骑单车?行业会怎么演变呢?那时候会再发生什么事情呢?

   马化腾

文|《中国企业家》记者 翟文婷

  刚刚,马化腾结束了一场与记者长达两个小时的对话。腾讯战略、人工智能、湾区经济、金融、安全等关键词出现频率最高。

  最值得关注的是腾讯战略可能已经悄然在演进。去年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马化腾明确腾讯的战略是,内容、平台加金融。尤其在内容方面,对泛娱乐化和IP的关注会是2016年腾讯的重心之一。而据说,近期马化腾在内部更多强调,腾讯未来要做一家科技公司。

  对于腾讯来说,2017年是个意味深长的时间点。从自身出发,这家公司已经成立18年,未来如何持续保持创新是让马化腾焦虑之事;而对整个互联网而言,今年将是发力人工智能、VR等黑科技的关键时间点。腾讯的思考和应对策略是什么?

  马化腾回答《中国企业家》,腾讯一直在做很多AI的基础研究,比如优图在人脸识别方面的技术已经很强,被应用在很多产品;云识别领域也运用在微信数据。有的AI跟图像有关,有的跟场景有关,但我们都希望能跟产品有很好的结合,不管是在后台还是数据处理,能提高一定的效率。

  “为什么提很多科技的东西,正是焦虑所在。技术的进步才有可能保持战略方面的制高点,否则当下一个趋势浪潮来的时候,能不能做得成在于你能否掌握技术。过去可能有人口红利,但你最终看到技术才是不可逾越的东西。当AI普及的时候,会更加明显。”马化腾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马化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