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余承东:华为Mate 8销量已超过100万台

时间:2016-01-06 22:59    来源:腾讯科技  

  专访余承东:华为Mate 8销量已超过100万台

  腾讯科技[微博]2016年01月06日04:11分享[摘要]余承东表示,未来3-5年国内大部分手机玩家将会消失。

  

专访余承东:华为mete 8销量已超过100万台

 

  腾讯科技 郭晓峰 1月5日拉斯维加斯报道

  在今日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6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了腾讯科技等媒体专访,余承东表示,未来3-5年国内大部分手机玩家都会消失掉,包括一些去年进入这个行业的互联网公司,而从全球来看,也只会剩下3个主要玩家。

  余承东坦言,接下来两年时间对于华为也是很关键的一年,希望在中国市场份额从15%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同时高端市场的销量份额能超越苹果。数据显示,去年华为手机销量提升40%,收入提升了70%。此前,华为凭借Mate 7顺利进入智能手机高端市场,取得700万台的销量,这在3000元以上档位的国产手机品牌中并不常见。

  据他透露,华为Mate 8近1个多月销量也已经超过100万台,比Mate 7同期数据更为出色。

  从具体发展策略来看,在市场份额高的地域,华为目标是提升高端市场份额,在市场份额低的地方目标是提升份额,余承东认为,如果低于15%份额就很难盈利,不盈利就无法扩大投资加速被淘汰。

  在美国市场,余承东透露,此前华为动作较慢,未来华为和美国运营商合作会加强,同时加强美国团队建设,但获得更大份额还需要一定时间。此外,在高端领域主打华为品牌,同时荣耀品牌也会有自己的发展策略。

  谈到公司遇到的挑战,余承东表示,经历四年时间发展,发现公司面临越来越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渠道、零售、品牌营销等各个领域都还需要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余承东还表示,更值得华为学习的还是苹果三星等国外企业,很多国内公司喜欢互黑,而不知注重商业竞争本身,这并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此外,余承东表示,B2C业务相比华为传统B2B业务变化更快,集团会让消费者业务按2C的节奏去做,更好适应市场发展期。

  华为今日在CES上还联合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发布针对女性设计的智能手表,包括Elegant和Jewel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499美元和599美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