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独家专访马麟:乐视手机UI将会开放

时间:2015-03-12 22:00    来源:新浪手机  

   乐视手机UI研发副总裁马麟

乐视手机UI研发副总裁马麟  随着乐视正式宣布要做手机,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有相关信息曝光,不过这不能满足外界的好奇心。针对外界对乐视手机的诸多疑问,乐视手机UI研发副总裁马麟日前接受了新浪手机的独家专访,详细解答了乐视手机的研发过程,以及如何做好生态手机。

     为什么要来乐视

  马麟此前曾担任魅族公司副总裁,负责魅族手机产品的研发工作,同时还主导推出了Flyme系统。他在2014年初加入乐视,负责乐视手机UI的研发工作。对于外界盛传的他带走魅族核心研发团队的说法,马麟予以否认,他表示,仅有几位魅族同事跟他一起加入乐视。关于离开魅族的原因,他说更多的是魅族当时内部出现瓶颈,同时乐视做生态手机的理念吸引了他。

  从初期到来组建团队,至今已经有一年时间,目前乐视手机UI研发团队已经有100多人。马麟表示,做手机是乐视整个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完善。除了手机,未来包括汽车、可穿戴设备都将加入这一生态系统。

  什么是生态手机

  马麟说,的不同于小米和魅族等厂商,乐视更注重与整合能力,将手机内置完整的生态系统。特别是乐视擅长的视频内容,这是其他手机厂商不具备的。并且乐视手机和乐视TV互联更加便捷,他举例说到,以前手机与电视连接依靠HDMI线,并且手机连上电视之后,不能再处理其他任务。而乐视手机可以在与电视互联之后,依然可以处理其他任务,比如接打电话。

  除了手机与电视的互联,除了传统的可遥控电视,乐视手机还支持用户之间的互动,在看观看电视直播时,可以用手机与同时收看节目的乐视网用户之间相互交流、讨论。同时,乐视手机内置的应用商店等内容将由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

  关于乐视手机UI的具体设计理念,马麟说,目前智能手机界面整体上已经比较模式化,考虑到用户习惯问题,乐视手机在基础体验上与其他手机并没有很大差别。乐视手机的UI基于最新的Android 5.0操作系统,加入了与其他手机厂商类似的定制化界面和人性化功能。同时,对于此前在网上曝光的乐视手机UI照片,马麟称并不真的。

  采访最后,马麟对新浪手机表示,乐视手机UI也会开放给其他品牌的安卓手机,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启动适配工作,第三季度提供下载。(郭靖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麟,乐视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