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周迅佟大为获奖被赞实至名归

时间:2015-08-12 13:26    来源:南方日报  

   周迅获奖堪称实至名归。

周迅获奖堪称实至名归。 CFP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上周末,第17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颁奖礼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相比不久前的白玉兰奖,华鼎奖的奖项归属看起来更有“特色”,不过分猪肉的感觉也让网友们诟病。单是将最佳男女演员奖项分为古装、近代和当代三个类别,一起出现了6位最佳男女演员,就让一些网友觉得这是“分猪肉”。该奖项的前身是“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2007年在调查基础上加入了评选颁奖形式,形成“华鼎奖”。

  最佳男女演员中,最令人信服也最引人关注的是周迅和佟大为。尽管周迅早已实现了金鸡、百花、金马、金像、亚洲电影大奖的“影后”大满贯,但一别荧屏就是十余年,直到被郑晓龙导演《红高粱》“引诱”,才让她重新接拍电视剧。今年以来,周迅已凭借“九儿”这个角色第三次获得电视剧方面的最佳女演员称号。当天颁奖之后,周迅表示感谢郑晓龙导演帮她澄清了“不演电视剧”的传闻,并且表示以后依然有可能与郑晓龙合作,“但还是得看剧本和导演,我是一个比较被动的人。”周迅还表示,未来的工作重心不会限定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其实无论是网络剧、电视剧还是电影,区别并不大,就是方式不一样而已,有些可以在电视看,有些可以在网上看,我并没有区分去拍什么。”

  相比于拿奖拿到手软的周迅,获得最佳男演员的佟大为这次更加激动。此前佟大为只获得过“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瞩目男演员”等奖项,而这一次是他第一次获得电视剧奖项的最佳男演员奖。他激动地表示:“我记得上次得电视剧的奖项还是10多年前,凭借《玉观音》得了一个金鹰奖。这次非常感谢《虎妈猫爸》,因为这些角色跟时下很多热门话题相关,很多适龄父母都面临着这个问题。”佟大为说,“作为演员,的确要尝试更多新东西,而且很多造型的变化对我塑造角色帮助也很大。”很多作品今年扎堆推出,佟大为笑言老婆关悦开始介意了:“她和孩子现在在旅游度假呢,本来我是计划一起去的,今年的确事情太多走不开。”

  本次电视华鼎奖颁出的演员奖超过15个,被网友吐槽“像是给全国演员颁奖”。尤其是最佳男女演员奖项,还针对古装、近代和当代三个类别分别评选最佳男女演员,更让观众们诟病:“分这么细,何不直接按照朝代来分?”而此前因为扮演小龙女而被讽刺为“小笼包”的陈妍希凭借《神雕侠侣》获得古代题材最佳女演员奖,更是让网友们吐槽不止:“这真的不是开玩笑吗?”

  最佳男女主角有6个已经让人觉得这一奖项并没有权威性,而“全国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作品”这一奖项共有《红高粱》《虎妈猫爸》《大丈夫》《离婚律师》《北平无战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马向阳下乡记》《武媚娘传奇》《我爱男闺蜜》《一仆二主》10部作品获奖,更是让网友们难以理解,有人就评价说:“难道主办方根本不了解‘最’的意思吗?分猪肉也没有这样分的啊。”

  根据记者了解,华鼎奖的奖项设置的确有些繁杂,但其目的是与专业奖项形成不同的侧重点。由于定位“观众口碑”,在调查阶段,华鼎奖采用以“街头拦截”为主的调查形式,最为朴素而简单地反映民意。而在终审阶段,则采取线下投票、网络投票、专家访谈方式进行票选推选出最终获奖者。因此,虽然都是获奖,但几个最佳之间也并非简单的名目上的不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迅,佟大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