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欧派克许超:迎合用户需求前行 专注创新创造

时间:2018-08-16 20:28    来源:腾讯家居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升,大众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越发挑剔,在趋向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驱动下,中国制造业——尤其是中国家居制造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科学技术的进步迫使企业要走上科技化、数字化生产,摆脱以往单一的、缺乏原创性的生产模式。

  在此背景下,中国家居制造业纷纷向“智慧制造”道路迈出新的一步。然而,在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中国家居制造业也面临着随之而来的一系列压力:渠道、成本、创新、升级……

  为此,腾讯家居将携手第二届中国制造大会开启“数字化与制造”论坛,集结行业领军人物,共同开启智慧新时代,用前瞻的新思维与新技术,一同构筑家居产业的未来新版图。

  腾讯家居记者有幸在大会举办前夕采访到其中一位出席本次大会的重磅级嘉宾——欧派克总经理许超,为你率先开启迈入数字化论坛的一小步。

  

海报3.png

 

  腾讯家居:您好,能请您简单分享一下欧派克是如何从一个小小的轮滑产品做到今天的成绩 ,它的品牌核心优势体现在哪里呢?

  许超:欧派克五金自1996年于中山市成立之初便确立了以家具滑轮产品作为公司的运营发展方向,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家居滑轮行业的发展。二十多年来苦心耕耘,如今已经实现了生产规模化、产品系列化和管理现代化,是国内公认家居阻尼滑轮专家。

  欧派克之所以能取得今日的成功,都归功于我们多年来始终专注如一,专攻家具滑轮细分领域,深入行业研究。我们力求在该领域做专、做精、做细、做强,在保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注重生产方式的升级,不断推动产品自动化生产,并且能做到放眼全球,集思广益,大力推行“走出去,引进来”方针以吸收最优质的各项资源。

  

图片1.jpg

 

  腾讯家居:就您个人而言,您认为该如何通过创新,契合当前五金行业发展趋势?

  许超:家具五金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都是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过去只注重满足实现家具结构、开启关闭等功能,而忽略产品的性能、设计感及用户体验感。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习惯的改变,消费者对家具使用空间合理性,便捷性及体验感有了较高的要求,而承载家具实现空间结构,开启关闭功能的家具五金首当其中。就家具滑轮而言,我认为首先是要在滑动上更顺畅、更静音,要有系统性配件解决多种家具滑动性的设计需求,贴合互联网化生活需求;要有智能化的滑动系统配件。

  腾讯家居:在倡导智能化的行业风口下,您认为未来应怎样实现产品、设计与渠道各方面的突破?

  许超:实际上,不论传统还是智能化五金产品,最终实现的功能都是一致的,例如手动开门和智能电动开门,其要求的最终效果就是门打开了,而不同则是打开门的过程。在智能化的风口下,企业不应该盲目地开发实用性的产品,而需基于现有的产品,对其进行智动赋能,让传统的产品增添智能的翅膀,重新发掘用户需求,激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图片2.jpg

 

  关于设计,我认为不单指产品外形,还应该包括产品结构及功能。我们不能只满足于下游家具厂及经销商对功能的需求而设计,相反,应更多考虑要生活和用户的体验感,要与用户形成互动,真正了解他们的痛点,发掘兴趣点,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才能做出好的设计。

  至于渠道方面,由于消费习惯的改变,渠道正变得分散,以往单一的渠道已经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但无论渠道形态怎么改变,只要有消费需求便会有先机。如今,我们能看到的地产商、工程装饰、整装公司,官网及网购平台,家居商场体验店,智能家居系统服务商等,都是渠道。

  腾讯家居:请分享一下您对于过去20年的家具产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趋势的看法?

  许超: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过去的20年也是中国家具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从数量上及质量上都有了巨大变化,可以说是中国家具的发展黄金时代,我认为过去20年家具的产业发展历经了4个阶段:手工打造阶段、成品家具阶段、装饰公司阶段和定制家具及整装阶段。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及房地产商精装房的推广,近年来业界的发展速度趋缓,包括定制家具产业在内均面临这行业调整及转型升级的压力。但不管如何,家具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不可或缺的产品,只要产品能贴切市场需求,迎合群体消费习惯的改变,就一定有机会。而我个人认为定制家具向整装发展以及高端定制是目前家具行业的发展方向。

  腾讯家居:在东莞名家具展20周年的之际,能请您说一句寄语吗?

  许超:名家具展一直是家具企业的走向全国及世界的窗口,在20周年之际--愿名家具展在新的形式下,继续为中国家具企业提供展示及资源平台,带领中国家具破壁扬帆!

  

制造大会主KV.png

 

  许超为我们分析、分享了目前行业趋势的发展情况及个人独到见解。8月10日,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许超也将登上讲坛,为你讲述新形势下的破壁谋变,我们不见不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欧派克许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