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王小兵:酒店学习与发展系统的建立

时间:2018-08-01 23:53    来源:兵言道济  

   酒店,一方面需要为到访的顾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需要有具备高素质高技能的员工;另一方面,由于整个行业薪资水平普遍偏低、社会大众对于此行业从业人员的认可度不高,导致了这个行业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与受教育程度受限。这无疑形成了一个矛盾综合体。此种矛盾,要想解决,只能通过酒店内部对于员工的在职培训教育、管理人员的不懈督导来提升解决。

  时至今日,不论是其他行业的企业,还是旅游服务行业,也日益重视员工的教育培训,普遍都具有了“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员工为本”等理念,都认为员工培训在企业中必不可少,异常重视员工自身素质、学习能力与企业绩效的契合。

  然而,如何将这种管理理念实践于企业的执行过程中,真正的做到让培训落地、让培训逐见成效,就变得难上加难,这就不仅仅是企业开展一两堂课那么简单。

  只有自上而下,多方重视,建立基于酒店组织绩效的学习与发展系统,并于后期强有力跟进落实方能达到目的。

  

\

 

  基于战略的员工学习与发展系统

  培训系统的建立,突显酒店核心竞争力

  为了在酒店内部做好人员的培训工作,让员工的知识、技能与态度达到酒店各岗位的需求,保证知识技能的标准性、传承性,提升顾客的满意度,从而促进组织绩效的提升。

  在酒店各层级的大力支持下,应由培训中心根据酒店的实际状况建立酒店的培训系统,从而更长远更有效的支撑酒店的培训发展。

  酒店的培训系统,经过笔者多年的经验,可以从以下大的三方面来统筹建立:培训管理系统、培训资源系统、培训运营系统。

  

\

 

  培训发展系统图

  培训管理系统:作为整个培训工作的思想引擎,牵引着培训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包括培训理念与文化的核心建设,以此作为统领指导;培训制度的建立,保证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培训流程的完善,指导着培训师标准化操作;培训方式多样性的运用,是培训教学工作成效能够显现的具象化。

  培训资源系统:是整个培训工作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包括师资队伍的建设与激励;针对不同层级员工需求的培训课程体系的搭建;课程教材的开发,有效指引课堂的落实,在培训师与学员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设备设施、费用预算的拨付,让整个培训有力开展,而不至于捉襟见肘。

  培训运营系统:是整个培训工作落地开花的流程再现。包括从培训需求的调研到制定,明确培训的目的与目标何在;培训课程计划的制定,时间、地点、讲师、参训学员的安排;培训开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培训课程的正式开展实施、与学员的良性互动;到最后培训结束后培训效果的评估、培训工作的改进。

  三个培训子系统相互作用、互为补充,通过齿轮般的有效运转最终推动着酒店整个培训工作的顺利前行。

  只有通过学习与发展系统的建立,各方面相互配合、相互作用,才能强有力的推动酒店培训绩效的显现,更有成效的为企业的战略目标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小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