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阿里文学推出天猫读书app 专注严肃阅读但体验还有待提高

时间:2018-06-11 21:02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6月11日消息,阿里文学今天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天猫图书联合推出全新数字阅读产品天猫读书app。即日起,用户在淘宝、天猫购买部分纸质书时可以同时购买其电子版。目前,首期上架数万本电子书涵盖儿童文学、畅销小说、资格考试、社科生活、经管理财、职场励志等领域。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为803.2亿元,线上渠道是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实现了25.82%的增长,线下书店也实现了2.33%的同比增长。“天猫读书的上线将加快纸质书电子化的进程,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场景,并在碎片化时间内让用户能够获取更多优质内容。”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在发布会上表示,天猫读书的目标是扩大阅读市场的用户群体,进一步拉动线上图书市场的整体销售。

  天猫读书首期上线的电子书涵盖儿童文学、畅销小说、资格考试、社科生活、经管理财、职场励志等热门领域。其中《原则》《岛上书店》《梦幻花》《谢谢你离开我》《风风雨雨一百年》《半小时漫画世界史》《给孩子讲宇宙》《古董局中局》《清明上河图密码》等热门图书及系列丛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依托阿里在电商领域的强大资源及雄厚积累,阿里文学在与天猫图书进行深度协同后,迅速入局严肃文学阅读市场。至此,阿里文学的业务布局也愈发清晰,完成了在数字阅读(通俗文学及严肃文学)、原创内容培育及IP衍生等三大领域的全面布局。天猫读书将服务于严肃文学用户圈层,致力于品质阅读及精品阅读。书旗小说将继续深耕网文阅读,为用户带来轻松快乐的文化娱乐体验。另外,阿里文学还拥有UC小说、优酷书城、PP书城、云OS等多个阅读入口。

  凤凰网科技现场实测了天猫读书app的Android版本,界面设计简洁,主界面就是可供用户选择的书单内容。书籍的购买还是需要依赖于天猫或者淘宝app,需要跳转,这对于用户来说还是不太方便。“这还是只是第一个版本,后续我们将尽快迭代升级。”宇乾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谈到了这个问题,阿里可能也会做阅读类的硬件,但是具体还需要看未来的发展情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文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