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泽钜被问及接任李嘉诚职务心情:接任不觉有大改变

时间:2018-05-09 17:29    来源:中财网  

   5月9日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即将退休并主持最后一次股东会,长江基建(01038)主席李泽钜于长建股东会后被问及接任李嘉诚职务的心情时再重申,自己已于公司工作逾30年,而父亲亦会继续上班,因此不觉得将会大有任何大转变。

  李泽钜表示,与长和(00001)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将继续合作,并已共事好多年,又笑言自己与对方为“同期训练班”。

  对于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已就土地选项展开公众咨询,其中包括备受争议的公私营合作发展,李泽钜认为,若能够做到公私营合作是一流,但从现时现时政治情况不易做到。至于在货柜码头上建屋,他认为技术上不难,最重要需保持货柜码头继续运作。

  他又认为,香港为法治社会,政府有权运用“收回土地条例”收地,以地产商角度会倾向公私营合作较政府收回土地的选项佳,但此仍会由政府作决定。

  对于有股东认为电能实业(00006)派息太高而忽略发展,李泽钜指,是当时顺应股东要求而作派息决定。而被问到英国铁路车辆租赁业务时,李泽钜回应指,项目成本非特别高,收益率亦属正常。

  2018年3月16日,90岁的“超人”李嘉诚正式宣布将于5月份的股东会后退休,转任公司资深顾问,坐在他右手边的长子李泽钜将接任长和系主席。

  自从1985年加入公司以来,李泽钜已和父亲并肩作战33年。但是相较于性格叛逆、特立独行的弟弟李泽楷,哥哥李泽钜在公众中的形象是模糊的,所以被媒体称作“小超人”的是出去闯天下的弟弟,而不是守在“长江帝国”、隐身在父亲身后兢兢业业的哥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泽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