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陈生强:2017京东金融营收破百亿 白条业务已在印尼准备就绪

时间:2018-02-05 20:57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凤凰网WEMONEY讯 2月4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2018京东金融内部员工大会上发表演讲。

 

  值得注意的是,陈生强表示,“京东金融现在的定位是一家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其核心商业模式是B2B2C。该模式是用科技解决金融的问题,再把金融的业务还给金融机构,实现‘金融回归金融,科技回归科技’。”另外,陈生强还认为,“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顺应了时代的变化趋势,有很大的机会能创造出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据了解,第一个B,指的是京东金融;第二个B,目前主要指的是金融机构;最后的C指的是用户,既包括个人和企业。

  “2017年,我们正式设立海外事业部,开启了全球化战略。我们分别在泰国和印尼进行了业务布局,其中白条业务已经在印尼准备就绪,待条件具备即可上线。在泰国成立了合资公司也基本筹备完成,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符合当地需求的产品落地。”陈生强介绍。

  陈生强在会上还宣布,“2018年,我们将成立城市计算事业部。这个事业部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政府,致力于解决城市里的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商业和公共安全等痛点,力争成为中国最好的智慧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方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典范。”

  此外,在讲话中,陈生强复盘了京东金融在2017年的战略,并对京东金融当下的定位和2018年的发展战略进行阐述。具体来看,2017年六大战略复盘情况如下:

  首先是风控。过去一年,京东金融的风险定价模型体系不断迭代,现在整个变量突破60万,是2017年的20倍。另外,风控打黑项目团队共推动和深度配合各地公安机关破获网络黑产案件30余起,避免用户损失上亿元。小白信用和企业征信产品逐渐成熟,形成产品化输出。2017年,京东金融的风控获得亚洲银行家颁发的“年度信贷风控技术实施奖”,是国内唯一获此奖项的科技公司。

  第二是技术。技术上,京东金融在人工智能应用上走到世界前沿。在反欺诈模型上,图计算能够通过超过14亿个用户节点的图,以及所有在这些节点上发生行为的相关行为的连接,这样就把一系列的用户和行为都描述出来。另外,生物探针技术可以通过手机终端采集到用户在整个使用过程中超过120个指标。“我们自主研发的RNN的时间序列算法准确率超过常规机器学习算法的3倍以上,被欧洲机器学习会议收录,进入行业最顶尖行列,通过多维度建模形成了安全魔方产品,能够实现对申请欺诈、信用欺诈、账户盗用、洗钱、羊毛党、虚假交易等行为的有效防范。”陈生强说。

  第三是金融科技合作。京东金融战略合作银行达到11家,实现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所有银行类型的全覆盖。新推出了工银小白数字银行、工行智慧贵金属店、大连银行直销银行等多个开行业先河的产品。借贷平台交易规模从2月上线保持195%的月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此外,陈生强进一步介绍,“我们的大数据消费指数产品、信贷风控、安全魔方、营销云、ABS云、智能客服等科技服务,组合形成金融科技即服务,即FaaS云服务,实现了产品化输出。”

  第四是大支付。京东支付、白条和小金库三大支付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全面的支付选择,在京东体系内的支付占比不断提升。京东支付开发京东闪付新产品,实现对线下各类场景的全覆盖,并与银联云闪付和Apply pay合作,线下交易规模增长近1000%。

  第五是场景拓展。在场景拓展上,多个业务在线上线下场景中抢占主流行业。供应链金融在大零售、医药、物流、制造等行业快速布局,消费金融覆盖汽车、装修、租房、教育、等行业实现扩张,小白信用在房屋租赁、生活零售、交通出行、职场招聘等多个场景实现连接,为用户提供信用服务。创新产品小金卡,实现用户线上线下的打通,提升了消费者的理财支付体验。

  第六是农村金融。京东金融在2017年年初,将农村金融升级成一级事业部。行业首创的数字农贷,以数字化流程管理为风控基础,为养殖业提供金融服务,到目前为止零逾期,零坏账。陈生强指出,“农村金融小站过去一年共筹建超过2000家,覆盖17个省500个区县2000多个乡镇,服务乡村用户超过1500万,助推农村渠道收入同比2016年实现了近10倍的增长,实现了理财,保险,白条,金条,众筹,支付等全系列产品在农村渠道的下沉。”

  基于上述战略的落地,截至目前, 京东金融累计服务客户数量已超过4亿,2017年整体实现了超过百亿的营收,并且实现了独立分拆和单季盈利。针对未来京东金融的发展战略,陈生强指出,“在未来三年,京东金融将全面夯实基础;全面建立广泛的连接,将科技服务无界化;不惜一切代价建立科技领先优势;全面推行全球化,站在全球视野参与竞争。”(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陈生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