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多位音乐产业领军人物入选“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候选人

时间:2017-12-25 18:22    来源:青海新闻网  

   由光明日报主办的“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目前已确定100名候选人名单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布,音乐产业多位领军人物入选。

  在“文化艺术类”候选人中,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伦、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河北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梅洪、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 “印象”系列、“又见”系列演出总导演王潮歌 、 江苏徐州大风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宝华、中国东方乐团团长王天一 、“幽篁里古琴研发中心”创始人、上海七弦古琴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致俭等多位在音乐产业与相关艺术领域具有极高社会影响力的人士入选。

  “新业态和科技类”和“综合类”人物评选中,除唱吧创始人兼CEO陈华外,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暴风集团董事长冯鑫、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中科汇金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熊志远等企业发展版图多方涉及音乐领域的音乐科技企业领军人物入选。

  此次“100名候选人”中,汪京京是唯一以国家级行业组织负责人入选的候选人,杨致俭是唯一入选的地方级(上海市)社会组织负责人。此外,音乐演出行业候选人6人、音乐新科技类候选人6人,乐器行业相关候选人2人。这些音乐产业领军人物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专业力量,我国的音乐产业发展也在这样一群人的不断探索和努力下,不断崛起,不断创造出奇迹。

  随着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实施,音乐产业作为创意产业,在我国经济运转由投资驱动转为创新驱动的新型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模式中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和音乐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重要地位被广泛认同。自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国家层面出台的《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中更是明确将“音乐产业发展”列入到“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中。在中央和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下,我国的音乐产业发展逐渐进入到规范运行、良性发展的快车道。2016年我国音乐产业总规模为3253.22亿元,较之2015年增长率7.79%,同比增速高于同期GDP增速1.9%(数据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

  此次多位音乐产业领军人物入选“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也反映出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无限潜力。

  “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通过部委推荐、各地相关部门推荐、专家学者推荐、网络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开展。在初选基础上,由组委会暨评委会经复选、终选等程序,最终确定10名“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在中宣部改革办、财政部中央文资办的指导下,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光明日报已连续5年成功开展了“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推选出一批批文化产业领域各行各业的杰出领军人物,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与走向,发挥了中国文化产业“晴雨表”的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