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莎普爱思大股东承诺增持 目前市场销售末受影响

时间:2017-12-22 20:48    来源:新浪中医  

  12月20日,莎普爱思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德康、持股5%以上股东王泉平、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景兴”)及董事兼副总经理胡正国做出不减持所持莎普爱思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的承诺。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19日,陈德康持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7,876,600股,占莎普爱思总股本的35.413%;王泉平持有莎普爱思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20万股,占莎普爱思总股本的10.16%;上海景兴持有莎普爱思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828,620股,占莎普爱思总股本的9.60%;胡正国持有莎普爱思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400,000股,占莎普爱思总股本的3.39%。上述三人及上海景兴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莎普爱思总股本的58.563%。

  其中,陈德康承诺不减持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时间为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2月19日。王泉平、上海景兴及胡正国承诺不减持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时间为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6月19日。

  值得一提的是,莎普爱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德康自上市以来从未减持过其持有股票,19日又宣布以不少于1000万的自有资金进行增持。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莎普爱思股东的不减持公告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增持都展现了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对莎普爱思持股者来说无疑是一剂稳定剂,也说明了公告高层和大股东对莎普爱思发展前景的看好。

  《21世纪经报道》记者在此之前走访了上海几家药店,发现莎普爱思滴眼液在药店销售正常。一位店员表示:只要没有质量问题,我们就照常进货。在推介莎普爱思时会告诉顾客,滴眼药水只是缓解作用,并不能根治白内障。与此同时,莎普爱思天猫旗舰店显示,最近一次消费者购买日期为12月19日,也验证了莎普爱思存在大量的忠实消费者。

  莎普爱思在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和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中表示,公司将加强对眼部疾病治疗的研究投入,提高新药研发能力,不断丰富公司的产品储备。这些措施将提高莎普爱思的研发能力,优化产品结构,降低对单一产品的依赖程度,提升其未来的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莎普爱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