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詹文嶽行长:富邦华一将为助力“一带一路”作出更大的贡献

时间:2017-12-15 22:33    来源:中华网  

   近期,富邦华一银行行长詹文嶽作为台资银行专业委员会主任行代表,应邀出席了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协办的“外资银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讲话。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部主任段继宁、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来自地方银监局与银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在华外资银行高管近百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黄润中在欢迎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半数以上属发展中经济体,各经济体的发展并不均衡,互联互通的能力亟待加强,但覆盖欧亚大陆的贸易总额占了全球的70%,是一个拥有46亿人口的大市场,贸易投资潜力巨大,各种发展机会很多。只要把控住风险,对外资银行来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机遇大于挑战。

  

说明: 143_20171102161131_t2jok.jpg

 

  “外资银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段继宁在主旨演讲中对在华外资银行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用“发展稳健、服务积极、前景广阔”12个字总结了在华外资银行的发展。她表示,从1981年外资银行获准在华设立第一家营业性机构以来,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在华外资银行也获得稳健发展,机构数量、经营地域、服务对象、经营的业务种类、实现利润均实现“从少到多”的发展;与此同时,对外资银行限制性的规定、行政许可的事项中外资银行监管政策的差异也实现了“从多到少”甚至“从少到无”。这“几多几少”的变化,可以看出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段继宁同时表示,外资银行未来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总体规划和美好蓝图,提出了新时代工作的新要求,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这将为外资银行在华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银监会也将不断完善监管政策和营商环境,为银行业机构提供更加公平、透明、开放的监管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支持在华外资银行更加全面、深入参与中国金融市场和改革创新,促进在华外资银行发挥全球化综合服务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发展、中资企业“走出去”以及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当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座谈会上,詹文嶽以台资银行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台商在中国大陆已发展近30个年头,台商在30年前把大陆当作“工厂”,现在把大陆当作最有潜力的“市场”,大陆市场从台商的“生产基地”逐步成为台商的“市场腹地”,所以“一带一路”将为台商带来全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台商利用优势,与陆资企业合作共赢,分享“一带一路”带来的市场机遇是最佳的选择。

  

说明: 143_20171102161140_xqyij.jpg

 

  富邦华一银行行长詹文嶽在座谈会上发言

  他同时指出:“台商早期在珠三角、长三角发展,然而现在随着运营成本上升,面临巨大经营压力。不过,我们已经看到台商开始透过锁定‘一带一路’转型升级的城市进行投资,进军中西部城市,有望对接‘一带一路’连接的中亚市场。”

  詹文嶽表示,台资银行先天就以支持实体经济为主,而富邦华一也一直把提高台商覆盖率和服务中小企业作为长期发展的根基所在,也可以帮助这些企业加入“一带一路”的建设大军。富邦华一这几年全面打造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也扩大了台商业务团队,以求迅速反应台商和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设计台商专属产品组合包,为台商量身定做专属产品;此外,分行业制定向台商倾斜政策,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同时、有效节省征提文件速度及提供客户便利性。

  他最后表示,十九大提出要鼓励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台资银行也对服务实体经济,扩大经营规模和经营范围充满期待。富邦华一将积极配合中银协,并起到协调与示范作用,让台资银行业在促进两岸交流的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大陆发展大势,为助力“一带一路”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与更大的贡献!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詹文嶽行长,富邦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