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吴小平:5G大时代,小股票涨几十倍、上百倍根本不成问题,要跟踪

时间:2017-10-09 22:03    来源:今日头条  

  

吴小平:5G大时代,小股票涨几十倍、上百倍根本不成问题,要跟踪


  回顾下国庆节前的最后一篇分析文章。

  《wifi死亡前夕,买入中兴通讯,反正华为也买不到》(点击标题可阅读全文)。这文章,我印象很深:写完之后,公众号和头条号的读者中,还真有两位中兴通讯的员工朋友来短信,说有些科技趋向分析未必正确,但他们也说不好未来科技会如何。

  

吴小平:5G大时代,小股票涨几十倍、上百倍根本不成问题,要跟踪


  这就是一流科技股有意思的地方所在:即使是专业科技人员,自己也难以明确判断某个领域的发展动能,这既要看创新,也要看市场,结果如何,一切交给历史。

  我在回信中说,买中兴通讯的这个判断,不因为节后中兴通讯的涨跌而改变,这是历史趋势,趋势不用每日分析;当然,也不会因为这家公司员工的判断而改变,按照我们这行的多年工作经验,你越是追问某家公司的管理人员或科技人员,公司发展质量究竟如何,他们心里越是含糊,越是容易低估股价。

  

吴小平:5G大时代,小股票涨几十倍、上百倍根本不成问题,要跟踪


  这个道理很容易理解:公司在自己人眼里,是毫无光环的。而在股市里,周期性股票因销量而变化,消费类股票因资金而变化,科技类股票因趋势而变化,这其中的光环,很多时候,和公司的实际经营数字,是毫无关系的。

  中兴通讯今日涨6%,收于29.88元。这必然是一只百元股,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一定要给个框架判断,我估计两三年内可以达到。

  

吴小平:5G大时代,小股票涨几十倍、上百倍根本不成问题,要跟踪


  5G时代,中兴通讯逐步演化为华为科技的影子股票。华为暂时不上市,公司可以估值但没有实际操作意义,而中兴通讯是华为足够对标的竞争对手(当然,这个判断,很多人不以为然),因此买中兴,其实就是买华为,你可以把中兴股票当做华为股票的配股,是华为发展而赠送社会的公众福利,这么晦涩的描述,不知道读者理解不理解。

  5G时代,相信中国会有上百只产业链公司的股价会意气风发。华为、中兴当然会乘势而上,而小公司市值涨个几十倍、上百倍根本不成问题。鉴于风险把控,这里请读者自己努力花点时间跟踪,买对了,一生受益。

  国庆节后,作为一个比较保守的分析员,我这么看:

  科技股,看中兴通讯;

  地产股,看招商蛇口;

  医疗股,看恒瑞医药;

  消费股,茅台白药什么的,买什么知名公司都可以,区别不大。

  这几家公司我都写过专题分析,在相当长时间内均不会过时。请在专栏中寻找、阅读,并欢迎后台留言,谢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吴小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