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奥尔特加两天两度登顶世界首富

时间:2017-09-03 18:26    来源:金融界外汇  

  奥尔特加两天两度登顶世界首富

      奥尔特加两天两度登顶世界首富。在美国,奥尔特加的知名度远不及盖茨或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不过,他创办的企业可以说家喻户晓:Inditex是美国千禧一代最喜欢的快时尚品牌Zara的母公司。

  周二,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这位西班牙服装业大亨一度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登上全球首富宝座,但只坐了几个小时。周三,奥尔特加再次超越盖茨,其身价达到850亿美元,略高于盖茨的849亿美元。这是奥尔特加迄今为止第四次登上首富宝座,而此前最长的一次只持续了两天。

  据悉,奥尔特加出生于西班牙的莱昂,由于家境贫困,他连中学都未毕业,13岁就到裁缝店当学徒,20多岁开办了自己的制衣厂。1975年,他和已故的首任妻子梅拉一起创办了第一家Zara门店。

  Inditex于2001年公开上市,目前市值约为1030亿美元,奥尔特加持有该公司的59%股份。今天,该公司旗下品牌除Zara外还有Bershka、Massimo Dutti、Pull&Bear与Stradivarius等。

  有报道称,奥尔特加过去25年从未休过一天假。尽管2011年辞去Inditex董事长职位,他仍然每天都到办公室,与年轻的设计师和顾客交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奥尔特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