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建议马云收购古城

时间:2017-07-28 23:18    来源:红网  

  我有一个伟大的构想,那就是收购古城。

  这事儿,目前不但中国没人去做,世界上也没人做。谁先做了,谁就将名垂千古。这是就斩获荣誉而说的,至于财富方面的回报,那就更不得了了,比抢劫运钞车还财源滚滚,而抢劫运钞车,会把牢底坐穿的,收购古城的风险,则比芝麻还小。

  触发我收购古城伟大构想的原因有两点:

  一是古城的消失速度触目惊心。有人调侃说,当下对古城屠杀最厉害的凶器,是所谓的建设。许多古城的当政者在建设大旗的掩护之下,一座座古建筑,一条条古街,被他们轻而易举便摧枯拉朽了。由愚蠢导致的对古城的疯狂洗劫,是很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不少人明知这种所谓的建设,糟蹋了很多很多宝贝,但因为不便明说的种种原因而继续疯狂折腾。某些决策者在这方面是颇有魄力的,如果天安门如果故宫在他们地盘上的话,他们都有可能吼一声“拆”,泰山都挡不住他们雄浑的声音的。在他们巨大的努力之下,称得上古城的古城已越来越少。若干年后,绝大部分古城很可能步恐龙的后尘,消失在历史的尘烟之中。这一现实,是催发我伟大构想的土壤,但光有此,还不足以催生出这一伟大的构想。

  另一个催发因素是古董收购,特别是成龙收购整座古民居,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在极限思维的激发下,脑子灵光一闪:一件一件的文物是古董,可以收购,一座一座的古民居是古董,可以收购,那一座一座的古城更是古董,更可以收购!为什么古城不可以收购呢?是的,从理论上讲,古城便是超级大古董,更可以收购的。我们之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收购古城的案例,那不是没有可能性,而是人类的思维定势在作怪,凡是没有做过的事,很少有人去打第一枪的。就像孙悟空替唐僧划了一个圆圈,唐僧便不敢越出圈外,似乎越出圈外便会被妖怪美餐了一般。

  如何选取收购目标?

  从考古的角度看,绝大部分号称古城的大中城市,都已满目疮痍,连伪古城都称不上了,完全没有了收购价值。我们应盯住相对较小的古城,选取极少数破坏甚少的古城,作为收购候选目标。

  有性急的读者可能忍不住了要问:你打算怎么收购?

  这可是个前无古人的事,不会如吃蛋饺子一样容易的,说不定还难于上青天。这个,我早已想好了。我用的是快刀斩乱麻的方式,三下两下就化解了棘手的事情。我用的第一招是以当下市价双倍的价格收购。第二招是收购后免费送原单位或原住户一百年的房屋使用权。

  为什么要使用第一招?这是为了能顺利收购,让金钱去做潜在的钉子户的工作。金钱滚滚而来,再钉子户也会立即不钉子了,胜过西施胜过王昭君送媚眼。那又为什么要使用第二招呢?使用第二招主要是出于两这方面的考虑:一是进一步消除收购的障碍。因为许多单位许多住户另建或另租办公或居住用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他们有畏难情绪,收购就有可能暂时甚至长久搁浅。而送一百年的房屋使用权,则等于是让他们长期白使用,卖与不卖一样,钱等于是白赚的,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傻子都不会拒绝的。这样,收购的潜在的拦路虎也被赶走了。

  另一个考虑,则更精明,胜过经济学家,那就是如此这般,能更好地保护古城。古人云:户枢不蠹。古城房屋如果长期没有人使用的话,很容易速朽的。有人使用,则能长期保存。此举看似是善举,但更多的是为自己省了巨额保护费。诸葛亮对此都会叹服的。

  古城收购后应禁止任何新的建设,只能适当地进行修旧如旧的维修。

  白送的一百年使用权到期后,愿延长的延长,不愿延长的,招募新人,继续白送使用权。

  最后一个问题,是谁来收购?

  收购者必须有两项条件,一是眼力,二是财力。我有这个眼力没有这个财力。收购一座古城,没有一手甩出数十亿上百亿的票子的能力,还是闭起臭嘴或香嘴为好。我想到的最适合的人选,当是马云,他既有这个眼光,又有这个财力。因之我强烈建议马云收购古城。至于是收购一座还是收购若干座,由他老人家自行定夺。若收购若干座古城,则建议用马云城一号马云城二号马云城三号……命名。我天才地预测:三两百年后,一座名副其实的古城的价值,估计秒杀十个百个世界首富。当下的人,被三两百年后的人记住的寥寥无几,而马云则因了马云城,便是被记住的人中最杰出的一个。至于我这个师爷能不能被记住,不得而知。也许会有锲而不舍的考古学家将我考古出来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收购古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