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百合网联合创始人:实体经济需要互联网化 支持马云

时间:2017-07-17 13:4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消息,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在2017全球青年大会上谈董明珠及马云关于实体经济的对战,表示支持马云。实体经济需要互联网化,需要提高效率。但是提高效率会触动一些人的利益。

  由立德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全球青年大会”于7月16日在京举办。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戈峻、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王洁、新浪微博副总裁王雅娟、去哪网总裁张强、e袋洗CEO陆文勇、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眉州东坡集团副总裁郭晓东、美力三生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陈力等参会。

  格力电器(40.710, -0.37, -0.90%)董事长董明珠曾在节目中表示,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不仅仅是网店模式给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它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冲击”。马云在江苏省浙江商会十周年大会上表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不是对立关系,企业家切不可活在昨天,抱怨明天,“中国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你的实体经济不行了”。

  对于董明珠和马云有关实体经济的嘴仗,慕岩表示支持马云。慕岩认为,马云和董明珠的对战说明实体经济需要互联网化,需要提高效率。但是提高效率会触动一些人的利益。所以在整个实体经济的体系从较低效应向高效应的进化过程中,有些人日子不好过,他被淘汰了。

  对此,陈力表示,没有必要把实体经济和互联网对立。其实每一代一定有实体经济被淘汰,并不是因为互联网来了,是因为没有跟上这个时代。最终还是要回到消费者身上,怎样是对消费者最好的。有一些标准化、规模性的东西是可以被互联网所取代,给他们便利性。比如购物,比如油盐柴米牙膏、肥皂可以到网上购物,但是有一些东西没有被互联网取代。再比如医疗、健康、感情,包括进餐的过程,这里有人文的关怀,是没有办法被网上或者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

  对于线上和线下的区别,郭晓东认为,线上线下,本身没有完全质的区别。未来线上线下都一样,现在打通了,线上的贡献是蛮大的,但实际没有影响线下的企业。

  张强表示,互联网是一种工具,只是一种思维一种方式,一种敢于颠覆的方式。比如互联网,再过10年,可能大家提这个词已经提很少,就像我们今天说游戏,原来提游戏是线下的大型机器,现在提游戏是《王者荣耀》这些。今天一个互联网必须跟线下的东西结合才能真正成为互联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合网联合创始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