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7-07-05 23:12    来源:网易新闻  

  (原标题: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5日在京召开。 陈述 摄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周锐)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5日在京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代表,业界知名专家,企业、机构代表以及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战略性新兴产业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费志荣、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出席论坛并致辞。

  费志荣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覆盖一二三产业,既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最集中的领域,也是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支撑。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可以为培育壮大新动能提供动力支撑,有利于补齐中高端供给短板,提高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

  费志荣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呈现出产业规模快速壮大;产业水平迈向中高端;产业整体效益优;产业创新活跃这四个方面的特点。下一步要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从三个方面重点着力开展工作:一是落实发展规划,实施重大工程。二是完善政策环境,激发创新创业。三是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发展合力。

  余健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近年来,我国科技整体能力持续提升,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下一步要前瞻布局科学前沿和颠覆性技术,依靠科技创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领域构筑先发优势,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

  会议由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主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杜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忠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产业创新模式与政策、产业发展与新动能培育和分享经济发展趋势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来自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兴通讯、药明康德、华大基因、博奥生物和小猪短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典型企业的代表,以及来自安徽省和四川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先进发展经验和未来发展思路。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新引擎启动:“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回顾》及《2017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势展望》。这两本书籍是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国家信息中心具体承接,汇同三十余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地方政府共同编写,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成就,并将在未来每年持续向社会各界介绍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各细分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分析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全社会提供有价值的知识信息和政策建议。(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