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别开生面创始人Alec Main:人有多面性 需要多个空间

时间:2017-06-05 15:46    来源:中国企业网  

  不安分的人做不安分的事儿。

  在朋友和合作伙伴的印象中,他好像从来没有安分过,一直在追逐,身份也一直在变幻。他技术出生,却又热爱旅行,仿佛所有的爱好和梦想在他身上都能碰撞出火花。他就是AlecMain,在驾船完成环球航行后,在创建并担任过多家知名企业的高管之后,现在他的身份是安卓虚拟方案提供商别开生面移动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别开生面”)的创始人兼CEO。

   图片.png

      从未安分过

  “Wecandothis(我们可以做到)”。这是Alec的座右铭,他也的确做到了。年轻时,他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说要去驾船环球航行就真的去了,在别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他眼里都是可以实现的,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上世纪90年代,Alec曾经辞职来做环球旅行,在3年半的时间里仅用一艘小船来实现,并且还把旅行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路上有海盗、风暴,会有遇到各种各样艰难的事情,但他觉得这就是一种旅行,要去不同的地方接触不同的文化、看不同的事情,这就可以学到不同的新的东西,在他看来,这样的人生“别开生面”。

  整个的航行花了3年多时间,也去了40多个国家,途中经过了两个运河。航海旅行结束以后,他继续去完成商业上的旅行。

  Alec早期就职于埃森哲,为客户提供ERP方案,后来成为安全软件公司Cloarkware的CTO,领导公司软件产品开发。他在行业率先提出和推广“白盒”加密技术和“广泛安全(DiversitySafety)”的理念。2007年Cloakware公司以7200万美元的价格被Irdeto收购。之后,他又在位于瑞士的公司Nagravision担任副总裁,主管跨设备安全解决方案。Alec设计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广泛用于包括苹果和微软产品在内移动设备,数量超过10亿,是移动设备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2013年,瞄准移动虚拟化市场,他创立了别开生面。

  这就是Alec,无论生活方面还是商业领域,一直在尝试突破,也因此与别开生面结缘。

  Alec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从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发现人身上存在着多面性。人的行为其实在不同的环境里是不一样的,在家里面会更加的舒服,在工作中是一副很专业的样子。做移动设备可能也要像人一样,也要有不同的一面,来适应你的各种需求。所以,就有了工作空间。”这也正是他创办别开生面的原因。

  别开生面不是偶然

  “我想做更好的东西。上一个公司做的技术和加密是非常底层的,用户是看不到,感觉不到的,现在别开生面做的东西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一边管着工作,一边管着生活。”Alec说。

  而之所以选择开拓中国市场,他笑称也与他环球航海旅行的遗憾有关。他在三年的旅行中走遍了世界,唯独没有来过中国。不过深层的原因在于,中国的移动市场巨大且发展迅速。

  于是这次创业时就想在移动最发达、最受欢迎的市场来做技术发现,他发现这样的一个国家就是中国,这个他一直好奇的国家。Alec现在的公司别开生面于2013年创立,总部设在加拿大,2014年推出了安卓虚拟平台安全空间,2015年与包括小米在内的6家手机制造厂商结成战略合,进入中国市场。

  2016年别开生面在北京设立了中国的总部,也与小米进行了成功合作,推出了“手机分身”,成为MIUI8的亮点产品。2017年,别开生面在印度市场推出了针对2C市场的“时尚空间”。而现在正式在中国推出工作空间。

  Alec指出,“工作空间其实是另外一部安卓手机。在中国接近100%的人都拥有智能手机,其中40%的人都拥有第二部手机,或者是更多的手机。”

  Alec进一步解释,人们对第二部手机或者是多部手机有需求的原因是什么?第一个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第二是某种方便的目的,比如和小孩分享手机的时候用,第三个动机是需要有更好的隐私的保护。“别开生面在满足用户这些需求时,致力于让移动技术‘别开生面’,让一部手机衍生出另一部手机。”

  而作为应对,别开生面这个产品和解决方案除了工作空间,还有其他不同的主题空间,比如说儿童空间、隐藏空间、游戏空间等。

  跟着中国厂商走向世界

  在合作伙伴的印象中,Alec擅长技术方面,而与Alec性格完全不同,别开生面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PaulLitva擅长营销和市场拓展。这两个人在Cloakware公司就是老搭档,一起创立别开生面可以说是很好的互补。

  Paul毕业于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BA,早期在纽约证券公司TDSecurities担任分析师。在1999年创立软件技术公司Cloakware,并且担任商务拓展副总裁,负责销售、拓展、财务、产品策略和融资。成功与苹果和微软签约,产品部署在十亿的移动设备上。Paul懂得技术市场的客户需求,,在他的25年的职业生涯中,开拓了北美、欧洲、中国、日本、印度、日本和韩国等市场。

  Paul对中国市场有自己独特的视角,他说:“我们看到的国外市场和中国市场也有着共同的需求,比如说对分身功能的需求,还有现在工作、生活中双域解决方案的需求。在中国安卓系统的渗透率已经非常大了,中国的安卓手机厂商在全球的排名已经排在前列了。我们现在应该改变之前的做法,我们要在中国把产品做到最好。”

  而此次别开生面拓展中国市场选择了与小米深度战略合作,小米成为工作空间解决方案首发合作设备方,工作空间被植入MIUI最新的系统中。

  “借助与各大手机厂商合作,我们已经在全世界部署超过了2亿台手机,其中我们和小米的合作是最深的。”Alec表示,希望小米等中国的OEM厂商更快地从国内走到世界,同时别开生面跟着他们走向世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别开生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