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真正的“皇家服务”! 这个国王私下兼职开飞机21年

时间:2017-05-20 18:50    来源:央视新闻  

  如果你乘坐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班机,那么,真的有可能享受到“皇家服务”。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克劳斯·乔治·费迪南德(Willem-AlexanderClaus GEorge Ferdinand)近日向荷兰当地媒体透露了他私下里从事的副业,就是在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旗下的城市短途航空公司兼职当飞行员。

  

国王私下开了21年民航飞机 每个月飞两次

  威廉-亚历山大作为荷兰国王,经常忙于公务活动。不过,就他在忙碌的日程中,他私下竟然还一直在民航开飞机。

  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过去21年里,一直担任荷兰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的副驾驶员,每个月飞两次。在2013年登基之后,他仍然坚持这么做。

  

      副驾驶员和机长一样,在飞行过程中也需要真正控制飞机,但机长需要肩负更多责任和权利。

  荷兰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的班机主要为穿梭在欧洲各大城市的商务人士提供服务,尤其是英国、德国以及挪威的商务人士。

  50岁国王打算再接受培训 学开波音737

  

      威廉-亚历山大说,为了不暴露身份,每次起飞前问候乘客时,威廉-亚历山大都不说自己的名字,只是说“代表机长和机组人员欢迎大家登机”。

  不报名字就不会被认出来吗?事实上,他还真没怎么被认出来过。

  国王自己喜滋滋地表示,他在向乘客进行广播时,从来没有提自己的名字,只有部分乘客通过声音认出了他。

  穿着航空公司制服在各机场溜达的时候,也没啥人认出他来。

  他还说,他发现在天空中飞行真的很有趣,对他而言这是一个爱好,他能在飞行中全神贯注,这是他最好的放松方式。

  

     虽然身为国王,但在这份“副业”上,亚历山大还真没有一点特权。

  首先,他必须每月执行2次飞行任务,以保证自己的飞行驾照不失效。

  而且,威廉-亚历山大1987年就获得了飞机驾驶执照,他在荷兰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驾驶的是单通道的福克F70小型客机。这种类型的客机只能乘坐70人左右,但不久前,航空公司采用能搭载150人左右的波音737替换了以前的机型,因此50岁的国王未来几个月还必须进行技能培训,学习开波音737。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皇家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