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 他们是卫士更是贴心人

时间:2017-04-22 13:1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 他们是卫士更是贴心人)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 他们是卫士更是贴心人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 他们是卫士更是贴心人

 

 获奖人物集体亮相

  昨日,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颁奖典礼,宁洱县公安局局长孙武等10人获评“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省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室主任兼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公正司法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孔维志等5人获特别奖,玉溪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李江涛等10人获提名奖。

  “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法制报社、云南网、云南法治网共同承办。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后,共收到数百名候选人的推荐资料,经过筛选、公示、投票和评审环节,最终确定了25名获奖者。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展示

  1 警魂“领头雁”孙武

  (宁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孙武注重公安基础信息化建设,让文化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激发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的热情和建功立业的事业心,使整个队伍产生了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宁洱县公安局实现连续12年命案全破,先后有5个集体、14名民警荣立三等功,12个集体、120名民警受嘉奖。

  2 业务标兵郭兆强

  (腾冲市公安局腾越派出所洞山警务中队中队长)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郭兆强在工作中采录各种基础数据10万余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1053起、办理案件812起。郭兆强还是禁毒战线上的“拼命三郎”。2012年,他被保山市公安局评为业务标兵;2014年被省政府授予二等功;2016年,他的家庭被保山市公安局评为“最美家庭”。

  3 武警一线指挥员熊汉

  (武警云南省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

  从一名战士到班长、排长、司务长、中队长、警务股长、大队长、参谋长,再到如今的支队长,熊汉一直兢兢业业,将青春奉献给了部队。2016年1月,在参与处置红河州绿春县“1·12”群体性事件时,面对300余名闹事者,熊汉带领武警官兵依法劝离了闹事人员。熊汉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因在昆明巫家坝机场转场工作中成绩突出,被省委、省政府荣记一等功。

  4 禁毒先锋李红旗

  (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作为一名禁毒大队大队长,李红旗坚持战斗在第一线。2016年以来,全县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95起、缴获各类毒品近300千克,完成部级目标任务1起、省级目标案件2起、市级目标案件2起。李红旗带领的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5 派出所长汪钊

  (昆明市公安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分局阳宗派出所所长)

  汪钊带领该所9名民警开展打击整治辖区内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行动,共刑事拘留29人、逮捕25人、治安拘留83人,实现了辖区打架斗殴警情下降150%、盗窃警情下降55%。汪钊的目标是通过3年努力,实现辖区无案可破,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上升。在汪钊的带领下,阳宗派出所全所民警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汪钊还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