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沈伟桦入选2017《互联网周刊》未来人物100

时间:2017-04-14 20:13    来源:至诚财经  

  近日,由中科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互联网周刊》未来人物100”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凭借在新金融领域的多年深耕和行业影响力,中望金服创始人兼CEO沈伟桦荣登百强榜单。

   中望金服沈伟桦

(排名不分先后 以企业名称拼音为序)

  过去20年,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领军人物。在众多细分领域,他们筹谋远虑开拓创新,带领国内互联网行业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与国际比肩,不断掀起互联网发展和各行业巨变的高潮,推动着商业模式和产业结构的变化,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在这其中,金融依然是不得不提的焦点领域,一如当年作为“传统行业”存在于经济舞台的聚光灯下,“新金融”依然夺目。金融还是那个金融,新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它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数倍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覆盖更广,实现金融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互联网的即时性和开放性让金融更闪光,但行业变革初期的调整阵痛也极大提高了准入门槛和竞争技术含量。

  在形式严峻的2016,选择新金融、选择创业,沈伟桦抓住机会的同时也准备好了接受巨大挑战。

  “做出这个选择是金融和科技的魅力使然”——感性浪漫的背后是经济学学士、清华工商管理硕士、8年跨国金融企业从业经验和6年互金创业经验的理性支撑。

   中望金服沈伟桦

中望金服创始人兼CEO 沈伟桦

  “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与很多行业的融合都是革新式的,金融领域也是如此。经济发展、消费升级以及金融自身的发展,都对新金融寄予厚望。推动科技与巨大的金融需求相结合,可见的阶段性成果将是带动金融产业实现新一轮升级”。

  以多年的行业浸润和敏锐洞察,沈伟桦和他的伙伴们选择消费信贷切入,以技术和风控实力为优势进行突破。短短五个月时间即实现累计撮合金融破亿,同时亦帮助广大信用记录缺失用户释放出信用价值,用技术践行普惠金融,让更广阔区域的金融消费者受惠于安全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以风险管理和监管合规为立身之本。中望金服在积极拥抱监管、严格自律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同时,更以全流程量化管理和风控能力输出为优势,为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目前,中望金服已与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支付机构在内的多家优秀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基于对金融与科技发展相结合的深入思考,2016年7月,中望金服联合业内十几家优秀从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区块链微金融产业联盟——微链盟,旨在促进行业合作交流和前沿技术实践应用。目前微链盟社群成员已达130多家。

  在发挥技术优势推动行业生态圈建设之外,中望金服始终坚持客户是核心,在业务中积极探索多种直达金融消费者的合作模式,以更实际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9月,中望金服联合合作伙伴推出“运动理财,快乐公益”计划,向投资人出让一定比例的收益,鼓励大家健康生活、快乐公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沈伟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