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郭宇航:发展金融科技,从与监管者沟通开始

时间:2017-03-21 16:33    来源:财经头条  

 

[财经头条网导读] 3月20日,在“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区块链之夜”上,点融网联合CEO郭宇航表示,在中国推广金融科技,必须要学会与监管者沟通,让监管者理解新技术及其价值,他们会找到好的方式让金融科技落地。

郭宇航:发展金融科技,从与监管者沟通开始

3月20日,在“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区块链之夜”上,点融网联合CEO郭宇航表示,在中国推广金融科技,必须要学会与监管者沟通,让监管者理解新技术及其价值,他们会找到好的方式让金融科技落地。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区块链行业的高地,国际一流区块链组织、专家正在将注意力投向中国。在20日晚的“区块链之夜”上,不仅有行业领导如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上海市金融办公室主任郑杨、上海市高院副院长盛勇强等莅临,全球知名区块链组织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总裁杰米·史密斯,《资本的秘密》作者、GBBC首席经济学家德.索托等也悉数出席,共同研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和发展建议。

作为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的创始成员之一,也作为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上海分会的筹集人及主要负责人,点融网CEO、联合创始人郭宇航表示,金融行业在中国是非常敏感的行业,任何时候在金融行业尝试运用新技术,都是件困难而危险的事情。“你需要非常熟悉监管的法律法规,否则很容易陷入法律困境中,”

郭宇航:发展金融科技,从与监管者沟通开始

对于这种创新者的窘境,郭宇航的建议是,在中国开始使用新的金融科技,最好先找监管部门沟通,让他们去理解新的科技。“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非常快,所以中国的监管部门也需要非常快地学习新知识。而且根据我的观察,对于新技术,中国监管者们非常好学且兴趣盎然,等他们足够理解新技术时,他们会找到好的方式去实施。”

郭宇航:发展金融科技,从与监管者沟通开始

在了解区块链技术后,上海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表示,等区块链技术发展成熟后,至少在三个层面会对法律规则带来变迁。第一是在商业交易层面,会诞生更多保障信用的金融工具。第二是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区块链可能会对反洗钱甚至流动人口管理提供新工具。第三是在司法层面,也可以为司法取证带来变革,因为现在不少官司都是由于合同真实性的争议,如果能用区块链技术保存相关证据,就能较好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郭宇航认为,要先做出现实案例,以增强监管者的信心和认识尤为重要。“我们要用一个已经落地的项目向监管者证明,新技术不会造成什么问题,然后监管者才会考虑将其用于敏感的金融行业。”

郭宇航:发展金融科技,从与监管者沟通开始

目前,郭宇航已经促成区块链技术用于中国最复杂的制造供应链中。3月初,点融网和富士康联合宣布,通过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富士康供应链体系,帮助其中小供应商获得金融支持。

对此,郭宇航表示,“借助区块链技术和金融平台,绝大部分原本难以融资的供应商们有望更容易获得融资服务,这个案例也会让监管者看到区块链技术的魅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郭宇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