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人物|“乒坛王凯”不靠脸吃饭 连胜张继科樊振东

时间:2017-03-05 19:03    来源:新浪网  

 

像王凯吗

  接连以2-1和2-0战胜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选拔赛刚过两天,就已经有媒体将“最大黑马”的美誉送给19岁小将刘丁硕。此外,他那酷似演员王凯的长相,让更多人留意起这位帅小伙。其实几次采访下来,能感受到场上霸气、谈吐有料的他还是一个性格鲜明的耿直boy。不信?那就来听听他的金句吧。

  像王凯?“不是演员,不靠脸吃饭”

  “有没有觉得刘丁硕长得有点像那个谁……王凯?”等候在新闻发布厅时,已经不止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了。确实,饱满的额头、浓眉大眼,再加上有点孤傲的神情,不禁让人将这两位帅哥联系到了一起。

  对广大球迷来说,国乒又多了一位兼备实力与颜值的新星。但是在刘丁硕本人看来——赛场上,成绩才是硬道理。

  “这个好像他一出道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出道比他早一点,是他像我,不是我像他(笑)。外表我感觉不会加分,在赛场上才是展现出我们加分的一面。因为长相没办法为国争光,只有在赛场上战胜对手才可以为国争光。我们不是演员,不靠脸吃饭。”回应新浪体育提问时,刘丁硕给出了清醒且精彩的回答。

  继科粉丝多,怕没怕过?“没有!”

  这次的直通赛,因脚伤阔别赛场5个多月的张继科,继多哈公开赛之后再度征战沙场。来自各地的“蝌蚪”、“蝴蝶”们簇拥在深圳体育馆内外,为心中的头号球员加油鼓劲。大满贯的一举一动,都能引发起山呼海啸般的狂潮。

  因此除了要为技战术费神,如何不被这阵势所影响,无疑是张继科的对手们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有同行直接询问刘丁硕:“你怕没怕过?”“没有!”他给出斩钉截铁的回答,“因为自己投入比赛比较多,这也是科哥自己打出来的球迷,他的成绩,包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都是自己打出来的。我现在也没什么知名度,一点点来吧。”

  听到这样的褒奖,以10-12、12-10、8-11遗憾告负的张继科忍不住幽默了一把:“有俩(粉丝)。”刘丁硕笑着补充说:“我还是打好自己的比赛,投入比赛中。”

  曾经在国家二队沉寂三年的刘丁硕,在2015年迎来全面爆发。那年年底的世青赛上,问鼎男单冠军后,激动不已的他跨过挡板,兴奋脱下上衣扔向观众席,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有人说,刘丁硕在场上的那股劲,颇有些“藏獒”张继科的风范。

  就连面对“是否会顾及他的脚伤”这样稍显敏感的话题,坦率的刘丁硕并没有回避:“对于他的伤病关心不多但是我知道,在赛场上想的不会那么多,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伤病。在赛场上要去战胜强大的对手,下来还是好朋友。”比起做第二个xxx,他更想做的是唯一的自己,“对方有些伤病,自己侥幸赢下了比赛,有运气(的成分)。我现在在球方面没什么优势,但上了场我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在精神面貌上我对自己有信心。”

  “我在暗处” 目标:争取打第11名?

  昨日,迎来一日双赛的刘丁硕先是0-2不敌马龙,晚上则以2-0击败樊振东。目前以2胜2负与周雨并列大循环积分榜第四,暂时领先于马龙和张继科。

  谈到跟顶尖选手较量前的备战,刘丁硕透露:“心理上的准备更多一些,他们毕竟是世界冠军、大满贯,达到了顶尖。我在‘暗处’,他们在‘明处’,我观察他们比较多,所以我有的时候会出其不意。”

  同时,他表示不会因为赢过两大主力,就产生情绪上的起伏:“我的心态比较好,对这些的克制好一些。自己是一个新人,要打出自己的精神,无论结果胜或者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就可以了,并没有要去争第几。如果自己做好的话,会得到想要的结果。能够来到这就是比较大的惊喜,我把自己定位在最低位置,就是第12名,所以每个人都比我优秀,就是去拼他们,赢一个赚一个,争取打第11名就可以了。”

  如果说险胜张继科是因为“侥幸”、挑落樊振东是因为心态好,在面对“六边形战士”马龙时两局仅得7分的刘丁硕,十分清楚自己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好在他不缺少学习的榜样,也不想操之过急:“从他俩能够看到中国乒乓球的精神,尤其是他们在球场上的特点很突出。不是靠一场比赛去学习吧,是靠平时的日积月累。”

  (何霞 发自深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