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王小丫问:王健林是首富有压力吗?马云再次神回复

时间:2017-02-08 10:12    来源:搜狐  

 

  2017年春节已过,就在昨天鸡年开工的第一天,王健林就与万达所有高管开了一次特别的会议,可能是因为王健林本人是军人出身的缘故,所以要求所有高管都站着开会,并在短短的十分钟内传达了三个小目标,其中一个竟然是要高官们多运动,没事跑跑铁人三项。而马云初七的时候还在澳洲,并花了2000万美金当做奖学金以回报莫利当年的200澳元,而莫利是谁?就是当年马云小时候结识的外国笔友,两人在那个时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王健林与马云这两个人经常被媒体、网友放在一起比较,而这两个人也都轮流做过中国的首富位置,而更有意思的是王健林一方是传统实体经济的代表,而马云却是虚拟经济的代表。近段时间关于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争执一直备受关注,而马云1月底在浙商大会上也再次发声,称:“我们所说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我认为更应该是大力发展优秀的实体经济以及对实体经济有帮助的虚拟经济”。而两人也在此前打过一个亿的赌约,所以两人一直是焦点人物。就连王小丫也在一次访谈中“狡猾”的问马云:“有人说王健林在富豪排行榜位居榜首,这个对你来说会不会有一点压力呢?”

  

      马云听到这个问题后,风轻云淡的说说:“他当首富我就有压力?怎么可能。世界上的富豪我见的多了去了,比他厉害的多的是。富豪和金钱永远不会给我增加压力,因为我觉得我们这代人只是幸运,人家给你的不是钱,人家给你的是信任,这个应该给王健林更大的压力才对”。马云再一次用神回复赢得了满堂喝彩,不知道王健林看到这段话会不会有所感触呢。其实马云的确不仅仅见了世界上的大富豪(包括比尔盖茨、巴菲特等等),也见过很多国家级的领导人,每一次马云都是用他的十八核大脑轻松应对。更何况比尔盖茨都说过马云在未来有可能取代自己成为全球首富。

  

      其实此前马云就多次发表过对首富的看法,他觉得首富中的“富”应该是负责任的“负”,钱对于他来说没有意义,承担社会责任才有意义。同时他认为有钱不一定幸福,而最幸福的时候应该是:“一个月有两三万、三四万块钱,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投资可以改变命运,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小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