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五富豪身家缩水超百亿 贾跃亭财富暴跌156亿

时间:2017-01-06 20:03    来源:易读财经  

  2016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36点,跌幅为12.32%,创业板更是全年下跌27.71%,不仅普通股民遭受了巨大的损失,股价的下跌也使得上市公司市值大量蒸发,公司股东财富缩水暴跌。

  2016年,A股市场有五个富豪身家缩水超百亿,分别是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石基信息董事长李仲初、信威集团实际控制人王靖以及东方财富网创始人其实。

  

      奥飞娱乐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蔡东青在2016年损失最惨重,奥飞娱乐的股价从51.11元跌至22.7元,股价重挫56.1%。公司的市值从670亿缩水至不到300亿,蔡东青目前持股5.8亿股,占44.33%,身家缩水167.95亿。

  缩水排行榜的第二名是乐视网的贾跃亭。去年乐视网不断曝出“欠款门”、“资金链门”的传闻,一直处于舆论的尖端。公司股价从52.89元下跌至35.8元,下跌幅度达到39.12%,贾跃亭身家暴跌156.84亿。

  

      石基信息董事长李仲初持股市值较去年底减少151.45亿,去年底为294亿元,跌逾一半的身家。

  信威集团今年遭遇了黑天鹅事件,年底还遭遇了一波舆情危机,使得公司股价一路下跌,目前,上交所要求信威集团对于曝光的问题做出解释,但相关说明至今并未公布。连续的下跌加上黑天鹅事件,信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王靖身家缩水122.78亿。

  

      最后一位财富缩水超百亿的是东方财富网的创始人其实,2016年身价暴跌101.87亿。

  不仅仅是以上五位,A股上市公司富豪身家下跌较大的还有百润股份的刘晓东,身家下跌97.26亿;美亚光电董事长田明,身家下跌78.47亿;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身家下跌76亿;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身价下跌73.49亿等等。

  A股市场波动幅度大,尤其是创业板,2015年因为资金爆炒,股价冲天,平均市盈率过百,但是2016熊市过来,不少个股股价腰斩,连带富豪身家一同暴跌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文/田欣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贾跃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