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2016青领奖年度人物”出炉

时间:2017-01-01 1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日讯(记者 吴佳佳)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由青羚公益基金与青领会联合主办的“2016青羚奖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青羚学院二期开学典礼” 近日在京举行。会议上宣布,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郎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屠呦呦、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等人荣获 “2016青羚奖十大年度人物”称号;知名社会公益企业家杜艳、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格力电器(24.620, -0.21, -0.85%)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英诺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知名社会公益企业家梁俊、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泰有基金创始合伙人余龙文等荣获 “2016青羚奖年度人物”称号。

  据介绍, “青羚公益基金”是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下设立的专项基金,它的发起旨在整合全球资源,汇聚各界力量,建立综合生态体系及青年成长解决方案。希望借助青羚平台、青羚教育、青羚人才三大项目,发掘、培育和资助真正具有国际视野的华人青年领袖,帮助全球华人青年领袖发展与成长,为推动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与国际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青羚奖” 是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由青羚公益基金与青领会联合主办的年度奖项,旨在评选出在全球范围内为华人青年成长教育作出卓越贡献的100位人物。

  青羚公益基金主任、青羚学院院长王昭赢表示,青羚公益基金的诞生,旨在建立综合生态体系,关注全球华人青年成长,汇聚精英智慧,启迪创新、创业思考,发掘、培育和资助真正具有国际视野的华人青年领袖。

  青羚奖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结束后,举行了“青羚学院二期开学典礼”。青羚学院二期学员招募自2016年9月启动至今,收到了上千份的有效申请。经过严格地多轮筛选,确定了不超过200位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最终仅有66位候选人成功被录取。截至2016年12月,青羚学院已有170余位青年精英加入,其中有来自清华、北大等名校的青年精英,还有奥运冠军、青年创业家、IP网红等。青羚学院发展至今,获得了包括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盈科律所全球董事会主席梅向荣、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零点有数科技董事长袁岳、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等上百位知名成长导师的支持,同时还发展出了《青羚说》《青羚资讯》等子品牌。其中《青羚说》已成功举办11期,其精华内容将集结成书籍《碰撞》,该书预计将于2017年春出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领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