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盖茨、索罗斯、马云组建新能源基金

时间:2016-12-14 22:28    来源:中财网  

  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多次表示他对全球气候变暖话题没兴趣。好吧,特朗普不管,比尔盖茨等超级富豪决定来管一管。包括比尔盖茨、马云、孙正义等在内的全球重量级富豪决定共同成立一支基金,专门投资新兴能源问题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周一,比尔盖茨在其个人博客Gates Notes上宣布,组建一支名为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突破性能源风投)的基金,基金初始规模为10亿美元,专门投资清洁的新能源项目。

  而这支基金背后的成员,包括盖茨在内,各个都是如雷贯耳的全球顶级富豪: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沙特阿拉伯王子Alwaleed bin Talal,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软银董事长孙正义……每个富豪的资产都令人咋舌。据分析,这些投资者的净资产总额可以达到1700亿美元,堪称“史上最豪华的投资团队”。

  对于成立该基金的原因,盖茨表示,“我们未来需要不会排放温室气体、可靠而且负担得起的能源,为此,我们需要一个不同以往的商业模式,专门投资于好的想法,并将好想法从实验室推向市场。”所以,该基金将专门投资“具有向全世界提供便宜可靠的清洁能源的潜力的科学突破”。

  和特朗普对着干?

  值得注意的是,盖茨该项新计划恰恰是特朗普宣布提名新一任美国环保局局长之后宣布的。

  众所周知,特朗普多次表示全球变暖是一个大骗局。上周,特朗普更是确认将提名俄克拉何马州总检察Pruitt作为下一任美国环保局局长,而此人历来是著名的全球变暖的怀疑论者。Pruitt曾批评,美国环保局遏制碳排放的规定推动电价上涨,破坏国家电网并“破坏经济”。

  而盖茨新成立的基金恰恰表示,目前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五个最大的罪魁祸首就是:电力,建筑,制造,交通和食品这五大行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盖茨、索罗斯、马云组建新能源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