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颜阳:科技金融把互联网创新带到产业端

时间:2016-12-11 13:45    来源:金融界网站  

  12月9-11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界、学界、商界最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聚焦“变局下的包容成长”主题。作为战略合作媒体,金融界网站直播此次论坛。

  在题为“金融科技与行业升级”的高峰论坛上,中关村(行情000931,买入)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爱基,净值,资讯)金融智库专家颜阳表示,之前,互联网创新还只是局限于外化角度,并没有进入核心业务,科技金融的出现把互联网创新逮到了产业端,也就是核心层。

  颜阳举例说,以资本市场做股票交易为例,实际上是二维的表,它表达的是多维的叠加的数据形式,一般的人很难看得懂,如用全景化的展示,第一看得更直观。另外也能够看到新的趋势,如果用新的趋势做业务的投资和分析,它会带来不同的效果。这使得互联网创新很高效,这使以前消费端和生活端的价值带来的生产端价值更高。

  颜阳表示,在大数据落地的过程中,现在有数据的企业和机构可能用不上,没有数据的企业满世界找数据,这种连接怎么解决,这种连接一定要找到商业模式,一定要找到新的技术点,区块链在这方面可能有突破,这个突破把相互之间的社会连接变得更加容易,让社会的可执行性变得更强,互联网大数据再到金融科技渗透到生产生活中间带来很大的变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颜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