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余仁集:VR旅游能圆梦环游世界 与旅行社互利互惠

时间:2016-11-22 23:39    来源:搜狐财经  

  

 

  农村电商解决方案首选千米网!【点击进入】农村电商?找千米网,完善的农村电商解决方案 搭建属于自己的农村电商平台。免费获取!查 看

  蝉鸣视觉 余仁集

  11月22日,由“中国蓝·梦之蓝”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最后一站来到了北京Hotel MoMc蔓兰酒店,围绕“寒冬独角戏”这一主题,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姜华,洪泰A+Labs创始人乔会君等亲历资本寒冬季的创投界大牛莅临现场,与在场的众多创业者一起围炉论道,聚焦寒冬中的生存法则。

  路演环节,蝉鸣视觉余仁集介绍称:蝉鸣视觉是一个专注于VR内容的海龟创业团队,致力于VR的商业化探索以及创作最好的VR体验,打造优质的VR旅游平台。蝉鸣视觉现已开发出一整套VR技术解决方案,包括专有的VR相机系统、后期软件及制作流程、直播和交互开发方案,代表目前国内高质量虚拟现实影片的制作水平。

  对于蝉鸣视觉的商业模式,余仁集表示:蝉鸣视觉正与各地的旅行社合作,用海量的VR旅游内容吸引潜在的旅游人群来为旅行社导流,同时通过在线订票、旅游线路的规划等方式提供一些增值服务。未来蝉鸣视觉希望通过线下内容电子付费和线上广告售卖两方面结合的方式来盈利。

  以下是王磊演讲实录:

  大家好,刚才听了泰哥的问题压力山大了,因为他一上来说是一个伪需求,希望不要提同样的问题。我是第一次上这样的舞台来展示项目,所以希望大家能给点鼓励。

  我自己是学计算机出深,工科,所以口才不是太好,但是工科生有自己的优秀,我希望后面的项目展示逻辑性能够稍微强一些。

  我们团队叫蝉鸣视觉,成立于去年的9月份,一直在做VR的内容这一块东西,我之前是在美国留学念书,在亚马逊工作两年时间,之后非常看好VR这块的发展,就找了两个朋友一块来做这个事情,这一年时间里面,我们做了20个左右的VR内容的项目,现在有两百万左右的流水,基本上已经实现了盈亏平衡。

  我们项目当中有非常多的行业的结合,比如说房地产,比如说演唱会,但是最终我们选择的方向是VR和旅游的结合,为什么选择旅游,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点,其中一个就是我自己体验的第一个VR的内容,就是VR旅游的一个短片,当中有放到威尼斯以及一些我没有去过的产品,我觉得非常震撼。

  第二点,我觉得VR旅游能够帮助一些特殊人群,比如说老人、小孩,以及一些残疾人去到一些他们可能没有办法去到的地方。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好的VR旅游平台。

  接下来看一些数据,在所有的VR内容当中,视频内容大概占三分之一所有的市场,在视频内容当中消费者对旅游这一话题专注度始终排在前三名。2020年的时候,国外的研究机构预测VR的市场在两千亿左右的规模,而旅游更是大十倍左右的市场,我们觉得这两者结合是非常有潜力的方向。很自然的一个问题,就说我们打算怎么切入这个市场,我们的想法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下这部分简单来说我们会帮旅游经典拍摄一些这样的内容放在旅行社的线上门店,提供给终端消费者来体验。这解决两个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的痛点是对一个产品你们去之前不太了解,你会发现吃的不一样住的也不一样,对于旅行社来说,十几年来他们营销方式都没有改变过,一直是发传单,现在人们越来越习惯在网上购物,所以我们是希望能够通过VR的技术,把更多的人吸引回旅行社的线下门店,我们也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算术题,中国大概有27000家旅行社,某一家排名前十的旅行社在北京大概有两百多家门店,如果VR技术能够帮这家旅行社提供1%的产品转换率,最终的结果能够给这家旅行社每天带来额外18万元的收入。在完成第一阶段线下渠道的布局之后,我们希望能够积累足够多的优质的VR内容,从而打造我们线上的内容平台,除了内容本身之外,可能一个用户体验完一段旅游目的地的视频之后,意犹未尽的时候,他非常希望能够订票直接去到哪里,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增值的服务,比如说订票,比如说旅游线路的规划,甚至说一些电商的东西。淘宝可能是一家VR和电商结合做的最出名的案例,其实我们也给我们的客户做过类似的案例。

  盈利模式,非常简单,线下的部分我们通过内容的定制以及内容的点击付费来获得盈利。线上的部分,我们通过增线的增值服务以及广告来获得盈利。

  简单团队介绍,我是团队的创始人,另外两位,CTO是我在西雅图的邻居,COO是我的大学和研究生的校友。这些是我们做过的一些和旅游相关的一些案例,有比如说巴厘岛的一些风光片,有国内的四川、甘肃等省市的一些旅游景点的宣传片。

  还有油轮相关的案例,这个是我想重点给大家展示的一部分,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油轮这块市场在国内也越来越火爆,我们也制作了一个视频希望能展示给大家。

  看完了我们的案例之后说一下,我们可能是所有团队里面唯一一个还没有我们自己的团队了,我们是几个合伙人每个人出一点钱,最开始很艰难,从四千块钱的开始项目做起,现在规模大一点的项目可能有四五十万左右的收入,我们是从四五月份开始正式的做VR商业化的一些项目,现在有两百万的流水,我们也在寻找天使人的融资,希望有兴趣的评委可以最后再聊。

  借用之前非常流行一句话,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旅游。

  以下是嘉宾点评互动问答:

  乔会君:VR这个项目,对今天在座很多其他观众来讲,VR还是比较稍微远一点的距离,可能很多人还不太了解,但是对于VR这个行业里面的从业者来讲,我们这个项目可能并没有那么好的,那么高的一个壁垒,准入的门槛,所以我建议您往后面的发展模式可以朝哪个方面考虑,比如说根据旅游经典,假如说四川的九寨沟,尽量的把他所有的VR视频拍摄完了之后,你跟九寨沟共同享有这个专利,你把他IP拿在你自己和景点的手上之后,你用IP去跟所有的旅游公司合作这样你就在他的上端,对于VR从业者来讲,我们现在这个项目没有太多的壁垒,很多一个小的团队全都搞出来,这个我比较清楚,你也是比较清楚,我建议你把这个IP,尽早的把IP都拿在自己的手上,把这个市场全部拿在自己手上之后,比别人的优势可能会更多一些。

  余仁集:谢谢你的建议,完全同意你的说法。另外一块内容制作本身确实是门槛没有那么高,所以我们也在想办法除了视频之外,现在既能做视频又能做交互的团队比较少,我们也在想一些办法解决您说的问题。

  乔会君:其实我有一个建议,不一定所有的东西都得要交互,其实你把你整个产品外延往宽了延伸,我的建议是在你的内容领域里面,从源头上把IP抓到自己的手里边,这样就是别人打不破的壁垒,跟九寨沟签了十年以后,往后任何团队都进不来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仁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