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穷人的孩子早成功

时间:2016-11-05 1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年67岁的芭芭拉·柯克兰,如今是美国热门节目《创智赢家》专家组成员,其本人经营过23年的柯克兰集团曾是纽约城中著名的房产中介。柯克兰拥有不可思议的经商才能,擅长推销自己,大胆冒险,个性奔放……这些特性帮助她在21世纪初将柯克兰集团打造成为纽约最大的住宅房地产中介,并最终以6600万美元成功脱手。

  柯克兰的故事在美国可谓家喻户晓,她成长于新泽西州一个蓝领工人聚集的小镇,在家里十个孩子中排行第二,从小就古灵精怪,二十多岁时通过男友的1000美元投资创办了一家房产公司,后遭遇男友背叛,男友还讥讽她“没有我,你就无法成功”。抱定不能失败的决心,柯克兰在随后的二十年里打造出柯克兰房产帝国,并于2001年9月将之售出,此后,她还出版过畅销书,并于2008年加入《创智赢家》节目专家组,从此更加声名鹊起。

  如今,柯克兰除定期出现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还要四处演讲,并代表《创智赢家》节目出席各种媒体活动。成功背后,是她贫困的童年,这令她坚信贫困可以助其成功。而第一位示范者就是她的母亲,在柯克兰的记忆里,养育着十个孩子的妈妈从不贪睡,更没有屈服过,从妈妈身上,柯克兰明白了何为真正意义上的高效率,她见过妈妈用一辆旅行车接送十个孩子,她的妈妈还随时向孩子们传递正能量,从中她学习到如何发现别人的天分,这一特长在她日后管理员工中得到充分发挥。

  柯克兰的妈妈还教会她不抱怨的生活态度。柯克兰认为,抱怨就是以消极态度对待生活和工作,这对解决问题毫无用处。另外,父亲不断变换工作的经历更从反面教育了柯克兰,让她从小就立志自己当老板。在创智赢家专家组,柯克兰显然被刻上了“穷人的孩子早成功”的标签,她相信,穷人的孩子本就一无所有,只能不断争上游,而他们所经历的逆境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在纽约住宅房地产中介市场,女性一向主导销售工作,公司所有者和经营者往往是男性。这一性别差异在房产开发、法律及金融界更被无限放大,不过,柯克兰在贫困的童年中无数次目睹过醉酒的父亲对待母亲的严苛态度,这令她十分反感性别歧视,并点燃了她想要争取男女平等的希望之火。因此当柯克兰自创的房产公司遭遇男友的背叛和讥讽时,这反倒激发出她坚强走下去的决心,这一决心对于创业家来说更是难能可贵。

  如今,柯克兰办公室的墙上悬挂着27位在《创智赢家》中参与过投资的企业家照片。在这些企业家中,有些人的照片会被颠倒过来,柯克兰解释说,倒置者往往是不会做成“大买卖”的人,而公司破产或倒闭的企业家照片早已被她从墙上剔除,只有具有潜力且充满生机的企业家照片才会得到正向悬挂。(石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柯克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