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嘉诚投资美VR动画工作室

时间:2016-10-20 23:36    来源:财新网  

  B轮融资总额2500万美元,投资方还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HTC、三星等

  

 

   视觉中国相关报道

  美国虚拟现实动画工作室Baobab今日(10月19日)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融资由李嘉诚创办的维港投资以及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牵头,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优酷全球媒体基金、HTC以及三星(Samsung)等参与。

  连同首轮融资,Baobab至今共获得3100万美元融资。除牵头方维港投资及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外,跟投此轮融资的还包括美国私募基金TPG资本投资的Evolution Media Partners、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优酷全球媒体基金及LDV Partners等,首轮融资投资者Comcast Ventures、HTC及Samsung也有续投。

  新一轮融资将用于创作更多虚拟现实动画电影,以及Baobab进一步扩展全球规模。

  Baobab工作室创办于2015年,为一间虚拟现实动画创作工作室,此前推出互动虚拟现实动画《Invasion》的第一集,由美国影星伊桑·霍克(Ethan Hawke)旁白,讲述了阻止外星人破坏地球的故事。该动画片在多个国际影展中获奖,包括纽约翠贝卡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等。《Invasion》系列二《Asteroids》将于2017年正式登场。

  Baobab工作室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Maureen Fan表示,虚拟现实用户下载《Invasion》的次数屡创纪录,令投资者看到这种娱乐制作方式的潜力。

  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旗下创新实验室主管Mike Dunn则表示,有了虚拟现实科技这种媒介,人们讲故事方式已进入革命顶尖,虚拟现实能够给电影制作人一个机会,推动沉浸式体验,让观众置身其中,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嘉诚投资美VR动画工作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