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许勤:上半年深圳GDP预计增长约8.6%

时间:2016-10-19 23:15    来源:南方日报  

  7月14日,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第九届APEC技展会开幕式上介绍,今年上半年,深圳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初步预计GDP增长8.6%左右。

  他表示,上半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4%,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6微克/立方米,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更低的环境资本支撑了更高品质、更可持续的发展。

  据悉,2015年深圳GDP达到1.75万亿元,增长8.9%;进出口总额4426亿美元,是中国出口第一大市;全口径财政收入7239亿元,增长30.4%;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05%,万元GDP能耗、水耗处于中国内地大城市最低水平,过去五年分别累计下降19.87%和43%。

  记者从本届技展会获悉,深圳约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128万余家中小企业,3万多科技型企业,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连续十年居中国内地大众城市首位,为深圳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此次APEC技展会上,多位嘉宾表示看好深圳的发展前景。韩国中小企业厅次长崔寿圭表示,深圳作为世界创新的枢纽,逐渐成为世界物联网硬件的发祥地、世界创业公司的圣地。

  “深圳产业链的创新活力和未来潜力和对全世界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14日在本届技展会论坛之一“机器人创新生态峰会”表示,深圳的创新速度不仅快,而且创新范围广、产品量大,未来云计算、物联网领域的发展、海量数据的诞生都离不开智能终端,离不开深圳的产业链和上下游整体的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许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