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何曙光: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农业转型

时间:2016-10-19 22:23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为国内创新移动电子商务商业模式领军人物,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何曙光认为,把先进的互联网创新成果引入传统的农业之中,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一系列新技术做指导,必将给农业经济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目前而言,“互联网+农业”,虽然前景美好,但也面临观念转变、商业模式的构建、人才与资金短缺的诸多问题。

  何曙光表示,发展“互联网+农业”首先要转变观念和意识,包括企业拥抱互联网、以及市场环境中农民对于互联网的整体接受和适应性思想等,都需要转变。只有先转变意识之后,人们的思考方式才能跟着转变,用“互联网+”的新模式来帮助农业经济转型,以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理念来管理农业生产资料,达到对农业经济思想上的创新。

  在转换意识之后再去尝试构建互联网商业模式。农业拥抱“互联网+”新模式,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来改造农业,以商业结构来管理农业经济。同时,何曙光先生也提到,要寻求符合农业本身发展特征的道路,在农业与互联网的碰撞与融合中,找到“互联网+农业”的商业逻辑。而这之中就需要大量拥有互联网和农业双专业知识的人才,这也恰恰是“互联网+农业”中最缺乏又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

  最后,何曙光先生强调,随着第二三产业以及新兴产业的不断转型,作为第一产业的农业也要顺应时代的步伐,将“互联网+”这一新兴经济模式与传统农业结合起来,用新思路、新模式寻求新进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力量,实现农业现代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何曙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