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王健林遭“表白拒绝” 派拉蒙公司股份又不卖了

时间:2016-09-18 19:20    来源:一财网  

  9月18日消息,据彭博报道,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已经做出决定,认为派拉蒙影业是公司核心资产之一,不再考虑出售其股份。

  Viacom在2月份表示,在投资者就收购派拉蒙部分股份一事跟该公司接触之后,该公司聘请了投行PJT Partners对可能的股份交易进行评估。知情人士称,PJT已经没有在做这项工作。不过,他们也表示,Viacom日后也有可能重启这起交易。Viacom公司代表拒绝就此事置评。

  今年7月,路透曾报道称,万达正在与派拉蒙母公司Viacom谈判,计划购买后者所持有的派拉蒙49%的股权,并正在与派拉蒙母公司Viacom进行积极磋商,而后者希望达成这一项交易对派拉蒙影业的估值在80亿-100亿美元。但后来,出售派拉蒙遭到了维亚康姆控股公司全美娱乐以及该公司的拥有者Redstones家族的极力反对。这令万达的收购前景渺茫。

  全美娱乐公司发表声明称,派拉蒙的交易所产生的任何短期内看上去的好处,都有可能对维亚康姆未来战略的灵活性产生负面影响,导致公司无法最大程度地实现此项重要资产的价值。

  公开信息显示,全美娱乐和维亚康姆之间的纷争正在日趋白热化,这严重影响了派拉蒙影业的前景。全美娱乐公司认为是否出售以及向谁出售派拉蒙影业不应由维亚康姆的管理层来单独决定。一方面因为公司已经将维亚康姆CEO逐出董事会,并要求其下台,另一方面即使维亚康姆和派拉蒙的有意竞购者达成协议,如果没有全美娱乐的支持,协议是无法生效的。

  相比之下,Redstones家族更倾向于把派拉蒙出售给美国的传媒公司,比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不希望派拉蒙在目前表现不景气的时机下被卖掉;其二,暂时不希望引入新的主要股东,比如万达。但是此前维亚康姆CEO Philippe Dauman仍然坚持与万达谈判,希望卖出一个好价格。

  8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收购好莱坞的公司,并把他们的技术和电影生产能力带入中国。”王健林认为,万达有可能收购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中的任意一家。而“好莱坞六大”除了派拉蒙之外,还包括二十世纪福斯、华纳兄弟、迪士尼、环球以及索尼。

  “我们感兴趣的不只是派拉蒙,而是好莱坞六大中的所有。如果好莱坞六大中的任何一个愿意出售给我们,我们都会很感兴趣。”王健林还说道:“只有好莱坞六大是真正全球性的电影公司,其他的都不是。如果我们想打造一个真正的电影帝国,这是必要的一步。”

  今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万达旗下美国院线AMC就收购美国院线卡麦克(CArmike Cinemas)和欧洲院线Odeon &;UCI达成协议。7月,AMC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Odeon &;UCI,至此完成美国和欧洲影院收购的全球布局。这次并购完成后,万达将控制15%的全球票房收入。而万达的目标是在2020年控制全球20%票房收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健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