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茅台不跟风涨价

时间:2016-09-12 20:45    来源:证券日报  

  96 位投资顾问已告知 贵州茅台 后市如何操作立即查看

  一年一度的贵州酒博会在贵阳如期召开,作为主战场,茅台携全品牌亮相酒博会。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本届贵州酒博会上,虽然没有往年热闹,但是,茅台各个品牌除了展示外,更多的则是一种品鉴。

  业绩增长靠内生性结构转化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行情600519,买入)等一线名酒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一路高歌,再次跨上千元的价格带。

  “总体来看,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二、三季度的延续了前两个季度的良好态势。上半年贵州茅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1.73亿元,同比增长15.2%,较去年同期高出5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11.6%,较去年同期高出2.5个百分点,延续了一季度‘双十’增长的良好势头。”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

  在袁仁国看来,今年以来,国酒茅台快速发展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集团增长的内生性结构转化,从过去依赖茅台酒国内市场单品突击的模式日益转化为系列酒、出口茅台酒、电商平台、财务公司、基金公司、金融租赁等多点发力、多头并举的良好模式。袁仁国把这种局面总结为“从单骑出行模式向特混舰队型集团迈进”。

  茅台用数据来展示了公司在今年前8个月的表现,这也是近4年来,茅台对外公布的数据最多的一次。

  茅台决定不跟风涨价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秋节销售旺季内,包括五粮液(行情000858,买入)在内的多家酒企纷纷对旗下主打产品进行价格调控,在茅台量价齐升的背景下,公司是否也采取提价措施呢?

  对此茅台未来的走势,袁仁国表示,未来几个月,“茅台酒热”将继续升温,供不应求的状况短期内暂难缓解。随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到来,酒类市场将迎来一年中最好的旺销时节。

  而对于是否提价一事,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就目前来看,茅台集团高层,没有提价的意图和考虑,现在的价格无论从出厂价格还是一批价、终端价,经销商、百姓都能接受,1000元上下的零售价,没有必要提。

  李保芳表示,“今年卖完23000吨,不会再加量了,而今年业绩突破点在于发展系列酒,今年系列酒要卖到15000吨,50%的茅台酒的量,当然肯定会超过这个量,今年的茅台集团的所有的指标都会完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茅台集团,李保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