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李书福博鳌谈自动驾驶汽车 考虑在海南投放试验

时间:2016-03-25 23:27    来源:南海网  

  在3月23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对话创业者:自动驾驶与未来的交通”分论坛上,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话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围绕“自动驾驶”的热点话题聊得火热。

  “您是否愿意在海南搞一段路来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验?海南建设了很多旅游公路,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基地。”在分论坛上,面对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现场发出的“邀请”,“如果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感兴趣,这是个好主意,可以考虑。”李书福回答得很爽快。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XC90已实现量产,开启了全球高度自动驾驶新时代,“自动驾驶汽车虽然是机器,但是它的整个判断逻辑和思维的过程和人是一样的,有基本的逻辑过程。”李书福说,自动驾驶对道路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在限速、转向牌等交通路标够清晰、路面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实现汽车自动驾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在路面被水淹没、大雪覆盖等较复杂的路况下,才要求云端计算达到精确的地步。

  “我想一直考虑的是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投放试验,真没有想过在海南,你的邀请提醒了我。”李书福说,海南基本上是高速公路,而且道路比较规范,“如果海南省的领导感兴趣,我们可以考虑在海南。”李书福说,其实自动驾驶汽车对道路的投入不大,把线画的清楚一点,交通信号灯搞得明显一点就行。“比如我们在海南投放1000辆车子,大家上去就是自动驾驶,能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增加吸引力,这个是好主意。”

  “不过,自动驾驶汽车亟需立法。”李书福说,自动驾驶汽车如果发生车祸的话,这个法律责任就很难分得清楚。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自动驾驶的汽车就很难上路,或者说上路以后人家就不敢把手离开方向盘。万一发生交通事故的话,这个责任就很难分得清楚。“立法跟上去,可以引导中国的汽车公司在自动驾驶这方面技术的研发投入,提高积极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书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