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张颐武:百度钱包“新年福袋”让手机红包成为新民俗

时间:2016-01-26 22:50    来源:商务财经网  

  “百度钱包的“新年开福袋”活动,将传统民俗与互联网有机结合,让手机抢红包成为一种新民俗,百度钱包的创新值得延续和借鉴。”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对刚刚发布的百度红包玩法给予积极的评价。

  

 

  (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

  于1月21日揭晓的百度红包玩法一亮相,就吸引了广泛关注。这其中,百度红包的创新玩法更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据悉,从1月28日小年开始到2月22日正月十五期间,用户通过手机百度喊语音口令、拍“福”字进行搜索,即可参与百度钱包“新年开福袋”活动。

  由于之前在浙江卫视新年晚会上,百度的“新年快乐”语音红包大受欢迎,人们对百度红包春节期间的语音红包已经有所期待。让很多网民感到惊喜的是,今年春节,百度红包推出了升级版本,不但结合了语音功能,而且还使用拍照功能去拍“福”。一个简单的“福”字串起了人们美好的回忆,而百度红包通过抢“福袋”更结合了民俗元素,让今年的百度红包有了浓浓的年味。

  2016年的百度钱包红包让人眼前一亮。对此,张颐武教授也认为,通过喊出“过年好”、拍摄生活中的“福”字等方式,还原了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年俗场景,让抢红包的动作不再是一次简单的手机操作,而是将传统民俗与互联网有机结合。

  他更表示,“让手机抢红包成为一种新民俗,百度钱包的创新值得延续和借鉴。”

  值得注意的是,在手机红包刚刚兴起之时,部分红包忽略了产品的交互功能,不少年轻人回到家中,除了低头抢红包外,几乎和家人尤其是父母没有交流,让不少期盼了孩子一年的父母感到无奈。而今年的百度红包充分发挥百度在技术领域的优势,手机用户不但要喊起来,更要动起来。春节期间,一家人动起来找“福”抢红包,可谓其乐融融。

  张颐武特别表示,喊福袋、拍福字的玩法,不仅颠覆了一贯的互联网红包玩法,为用户带来丰厚实用的礼品,也将为2016年的春节带来一场充满“年味”的新奇炫酷的全民福袋狂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颐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