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张中秦:市场还需一次回踩

时间:2015-11-08 01:12    来源:大众证券报  

  沪指三天的反弹已经将短线超跌的动能宣泄殆尽,全面涨停的普涨现象不可能持久,回踩时点正在临近,必然还有猛烈一回踩。

  虽然分时盘面表现活跃,但大盘分时未偏离震荡运行之势,而金融、石油两大超级权重的乏力,也是应有所指。午后大盘运行中性,震荡态势是全天主要运行格局。午后,券商股表现活跃,金融、石油板块整体反抽推动大盘股指上冲刷新分时新高。不过临近尾盘时,金融、石油的表现再度乏力,压制着沪深大盘持续缓慢下行直到收盘。最终,沪深大盘双双以上涨报收,全天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

  股指期货方面,现货市场收盘后,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三大股指期货出现跳水走势,中证500股指期货甚至出现高达10%以上的跳水波动,这似乎在预示着什么。本周五就是股指期货当月合约交割日,期货合约的震幅将翻倍,股指期货三大合约全面扩大贴水。

  再把现货和期指市场结合起来看,即使重要低点形成了,确认过程是在所难免的,这点之前就已说过。这次下跌,跌速非常快是其主要特点,仅仅四周的时间就抹去了沪指1800个指数点,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加大了后市大盘需要震荡磨底的可能性。市场需要少许时间来消化下上方压力,以蓄势待发。

  所以,一方面是获利盘与强平恐惧盘的出逃,另一方面是新一批资金的涌入,将会给盘面带来另一类新景象。4000点尽管会震荡加剧,但是冲过去已无悬念,反而给了踏空资金再次进入市场的机会。因而,逢低吸纳与继续坚定持股,便是近日继续坚持的操作方针。底是盘出、构筑出的,而不是暴涨出来的。沪指三天的反弹已经将短线超跌的动能渲泄殆尽,全面涨停的普涨现象不可能持久,回踩时点正在临近,必然还有猛烈一回踩。也只有经历了这一踩,大盘的阶段底才算彻底夯实。

  资深市场人士 张中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中秦博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