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陈光标:将赴美国商讨收购《纽约时报》

时间:2014-01-06 21: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月1日的报道称,一向行事以“古怪”著称的中国“回收大王”陈光标本周宣布,他已经做好了就收购美国著名新闻机构《纽约时报》进行谈判的准备。

  陈光标声称1月5日将前往美国商讨收购《纽约时报》事宜。

  据悉,陈光标本人热衷慈善事业,在中国国内颇具名气。每一次出现在镜头下,言谈都相当“吸引眼球”。近日,他就曾在媒体上“晒”过一张坐拥“16吨人民币”的照片,以示自己的财富来得清清白白,经得起任何检验。

  尽管每次出现均有“噱头”,但谈到收购《纽约时报》一事时,陈光标却显得颇为严肃。他表示,自己两年多以前就有收购《纽约时报》的意愿。1月5日,他将前往纽约,与该报的几位股东会面,具体商讨这一收购事宜。

  “只要价格合适,没有什么是不能卖的。”陈光标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宣称。

  然而,陈光标这一“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观念,似乎并不一定能够帮助他成功买下《纽约时报》。长久以来,该报一直控制在奥克斯•苏兹伯格(Ochs-Sulzberger)家族手中,在被问到出售有关事项时,该报发言人也表示,不愿对这类“谣言”做任何评论。而现任总裁小阿瑟•苏兹伯格( Arthur Sulzberger, Jr)更是曾经放话称,绝对不会卖掉《纽约时报》。

  陈光标表示,《纽约时报》目前的市值约为10亿美元,不过他本人觉得这个价格还有继续商量的余地。他还透露,由于自己财力有限,将邀请另一位香港富豪与自己共同出资。

  “只要我们表现得非常真诚,我相信《纽约时报》的总裁会改变主意的。”陈光标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