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中交三公局一公司董事长王刚:梦想征程上的拓路先锋

时间:2013-10-29 21: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梦想征程上的拓路先锋

  ——记中交三公局一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刚

  中交三公局一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刚(左二)在施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奔波半生,都说他是“孺子牛”,一心为公,堪称行业表率!

    □心怀群众,关爱职工,因为他的坚持,共同的梦想,不再遥远!

    □慎思笃行,在他的运筹帷幄中,他们赢得现在,也赢得了未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讯:据国际商报(赵葳 顾蓉)报道:凌晨三点,中交三公局一公司开发部副经理赵松柏被宾馆床头的电话叫醒了。

    “你过来,我们再把工程量清单核对一下。”在电话里,中交三公局一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刚有些歉疚地对赵松柏说,“辛苦一下,这个项目我们一定要拿下。”

    因为第二天要投标一个大项目,赵松柏整理资料到了凌晨一点才休息,留下王刚和公司另外一位副总分析投标定价。为了确保数据准确,王刚不得不叫醒赵松柏,再次打开预算软件和成本数据,逐一核对。当夜,王刚通夜未眠。

    唯有鞠躬尽瘁!

    王刚20多年的从业生涯,就是在日复一日地加班,年复一年地奔波中度过的。

    1991年刚参加工作时,王刚还只是一个测量员。为了在长江上修建一座大桥,他背着测量仪器,骑着自行车不断往返于两个测量点之间,架设仪器、记录数据,开始了一整天的测量工作……也正是那两年的沉淀,让王刚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道路。随后的日子里,他干过质检,做过计划合同,当过项目总工程师、项目副经理、项目副书记,也担任过办公室主任、总经理秘书……在走遍祖国山山水水的同时,他也几乎遍历了建筑企业的诸多职能岗位。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王刚都没有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在他身上有着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魄和舍身忘我、一心为公的孺子牛精神。这一点,他的同事们深有感触。

    2007年,中交三公局承揽了哈大铁路1.7亿元的施工任务。当时担任中交三公局铁路事业部经理的王刚,受命出征东北。作为初涉铁路市场的“新兵蛋子”,不仅业主不看好他们,就连上级领导都认为王刚恐怕要交上一笔不菲的学费。“说是12个月工期,可冬季低温零下几十度,完全没法施工,实际工期只有8个月,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曾任公司经营部经理的李庆林说,“他的头发,就是在参建哈大铁路白了的,现在的黑发都是染的。”李庆林补充说。

    头发白了,却换回了企业的荣光——王刚带领项目班子,在冬季过后的五月份抢工期,一个月就打了两万多方混凝土,整个夏季就完成了大部分工程量。中交三公局哈大项目在全线第一个进场,第一个撤离,不仅顺利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还在参建队伍大面积亏损的背景下,盈利1000多万元。“越是不相信我们,我们越要干好,必须要争这口气。”王刚笑着说。

    在王刚的办公室里,挂着“天道酬勤”四个字的牌匾。在这四个字的鞭策下,王刚对工作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

    “记得是2011年夏天,在绥北一个项目,项目经理将最佳施工期错过了,王总带着我们去项目驻点推动,就像个技术员一样待在工地上,研究讨论,用了一个多月理顺施工计划,最终项目如期履约。”李庆林说,“不仅如此,他还要同时远程处理公司的其他事务,几乎天天都得凌晨五点就起床,一直忙到晚上十一二点。”

    作为市场开发部的一员,赵松柏多次与王刚一起出差。“公司绝大多数项目的投标开标,王刚基本都会亲自参与。有一次在杭州开标,他刚刚到,还没来得及喝口热茶,就拿出招标文件检查标书,直到标书检查完毕没有任何问题为止,多少领导能做到这点?”赵松柏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交三公局,王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