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海南回应“停批100平米以下商品房”:并非“一刀切”

时间:2017-10-02 18:1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10月2日,据央广消息称,海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回应“停批100平米以下商品房”:并非“一刀切”,对本地居民可定向供应多种套型面积的住宅。《通知》提出,保障性住房及面对本地居民销售的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不受100平方米限制。面向本地居民,可以定向供应多种套型面积的住宅,包括小户型住宅,满足岛内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解决好本地居民住房问题。

  海南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停止小户型商品住宅建设,提高商品住宅套型面积,在海南省实行开发规模总量调控的情况下,可以降低人群入住规模,缓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压力,提升居住环境质量。

  9月29日,海南省印发《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

  以下为通知全文:

  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开发品质,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琼府〔2017〕76号)要求,现就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各市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上述商品住宅包括酒店式公寓,但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及面对本地居民销售的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各市县在本通知印发之日前,已批准商品住宅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可按照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商品住宅套型建筑面积继续实施。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规划委员会

  2017年9月29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品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