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安徽最大烂尾——寿县阳光半岛重生背后的“阴霾”

时间:2017-07-07 09:26    来源:中新网  

   近期稍有平缓的安徽房地产行业发展势头,被副县级的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的一则公告再一次推上了舆论风口,引得了国内外企业界、法律界的广泛关注。

  2017年6月12日,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官网发了一篇没有任何关键词作为标题的公告,通告了安徽省阳光半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半岛”)第二次债权人委员会会议选举结果,即恒大地产作为阳光半岛首选重整投资人,保利地产为备选重整投资人。随后该管委会官网又于2017年6月21日报道了题为《安徽省阳光半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重组投资签约仪式》,宣布恒大地产集团安徽公司董事长钱永华代表恒大地产集团与安徽省阳光半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负责人签订重组投资协议。无独与偶,更有省内媒体曝出,恒大保安已于2017年6月17日正式入驻阳光半岛项目。

  消息一出,顿时省内企业和媒体炸开了锅,毕竟是安徽省内最大的烂尾楼要重新站起来了,确实一件大喜事。然而当你正欲了解更多,回头来看该管委会官网于2017年2月27日发布的《安徽省阳光半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时,仍然能发现其中的细微变化。招募公告中有一段表述值得关注:“如有多家入围者,管理人将商请债权人委员会及有关部门,择优选择一名投资人的重整方案提交债权人大会表决”。很明显,拥有最终表决权的“债权人大会”,被偷梁换柱变成了“第二次债权人委员会会议”,或者说,第二次债权人委员会会议之后并没有进入债权人大会表决。无论是上述哪一种,都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作为阳光半岛项目的管理人——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存在违规操作!

  事情到此,就变得有意思起来,随着确凿证据的浮出水面,很多疑点逐渐清晰。

  一、投标书中公然许诺 真正债权人利益被侵犯

  以上三图中第一张图是恒大地产的重整方案截图,里面表述“已申报但未认定的债权金额,待认定后100%清偿,同时按认定金额与申报金额差额部分的50%,以配套费形式支付予政府”。解释起来就是:认定的是债权人们的金额,由政府主导认定,多余的差额二一添作五,恒大和政府平分。再不清楚的话,我们用举例来说明,我是债权人,我的申报损失为1000万,经政府认定后,说我只有500万,那剩下的500万呢?恒大和政府分了,每人250万,恒大可能通过配套费又得到些利润,得个大头。

  第二张图和第三张图分别是恒大地产的重整方案和国购地产的重整方案的截图,两者对比来看,恒大地产答应两年内清偿完债权人债务,而国购地产表明只要三个月就可以清偿完债权人债务。你是阳光半岛项目管理人,你会选择哪个?你是债权人,你又会选择哪个?我相信,只要不是傻子,都会知道怎么选!

  二、领导轮流教导下选票被迫改写 债权人选举日请假缺席

  以下是阳光半岛债权委员会职工代表(债权人之一)相关手印文书附下,一看便知。

  三、关键时期核心人员遭批捕 时间把控让人联想翩翩

  说起阳光半岛,不得不提她的实际操盘手,在业内颇具传奇色彩的民营企业家——翟厚圣,谁都无法想象拥有包括阳光半岛在内的多个项目、涉及地产、教育等多个行业的安徽中联企业当家人翟厚圣是一个没有读过多少书、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残疾人。从媒体的报道中可以了解到,翟厚圣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身残志坚,拄着双拐到浦东闯荡掘金,必然吃了比普通人更多的苦,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创业神话,发迹后回乡也能够造福乡梓,回报乡亲,自己掏钱将村里家家户户门前屋后全部修成了水泥地。随着阳光半岛的破产重组,昔日的神话也逐渐回归于现实。不过据了解,翟厚圣并没有在破产后像外界传闻一样,携巨款外逃,而是待在家中,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取证。按理说,阳光半岛“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尤其是在债权人的权益得到了投标企业们的许诺偿还下,作为曾经的“主人”翟厚圣在2017年6月2日17时毫无征兆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捕,关进了看守所。最了解阳光半岛项目情况的人在最需要披露项目情况的时间关进了看守所!不早不晚,就在项目重组正在进行的关键时期,不禁让人浮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