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建业地产胡葆森:房产仍有投资功能,但比例会降低

时间:2017-04-14 19:51    来源:搜狐财经  

  

      文/张婷婷

  房地产,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动人心魄的词语。从过去二十年的狂飙突进,到现在监管层的严厉调控打压,这个行业似乎已经走到了历史的十字路口。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如何发展,房价还会不会继续上涨?作为备受关注的社会议题,将会在下周举行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进行探讨。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第十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将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本届年会将围绕“分化与进化:经济新动能”的主题,举行38场活动。房地产行业将如何进行分化并实现进化,房地产行业的新动能是什么?在日前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先行就这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房地产10年之内仍是朝阳行业

  这几年,房价飙升,房地产事业火爆,而万达却表示要“去地产化”。在上个月举办的达沃斯论坛上,王健林更表示,房地产是个不可持续、不稳定的行业,万达要往旅游、体育、娱乐转型。对此胡葆森怎么看待,房地产行业将如何发展?

  他回应表示,房地产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一直作为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朝阳产业的地位还可以继续保持10年、15年,乃至更长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行业还没有到整体转型的时候,王健林是从万达自身角度来谈他自己的看法。

  胡葆森认为中国的城镇化现在刚到中期,尤其河南的城镇化率滞后于整个中国的城镇化平均水平,目前不足48%。河南还需要15到20年时间来完成城镇化进程,河南建业作为根植于河南的房地产企业,还会坚持房地产为主业。

  但他也表示,虽然房地产还不到整体转型的时候,但整个行业存在一个动能转换的问题,市场在分化,也在进化。他认为房地产企业今后有两个趋势,一是市场份额在不断集约,比如去年年底时,中国百强房企占全国商品房市场的份额从2015年的26%—27%提升至40%,集约的速度非常快。他预测最迟在五年之内,百强企业占有全国市场的份额会达到60%以上。第二个趋势就是,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将向综合的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转型。原来只会买地盖房子的建造者和销售者也要开始提供综合配套服务。

  房地产作为投资工具的比例会减弱

  中国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面对这个为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胡葆森表示,过去的25年房地产具有需求红利,城镇化使得大量人口涌入,25年内全国造了大约25亿平米的房子,现在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超过25平米。同时,目前全国的人均GDP为8000美元,他认为当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后,全国的住房将基本达到饱和状态,人的住房需求就会减弱。

  他表示,过去房地产作为市场一种投资工具的功能还将保持下去,但是比例将会降低,而更多投资渠道将会涌现。

  目前全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都在努力去库存,这些地区的房地产还有成长空间吗?胡葆森表示,从十年前就不能从地理上来一概而论房价,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早已经开始,不能说所有的三四线城市都不好,也不能说所有的一二线城市都好,都不均衡。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三四线城市也是日光盘。他认为人口密集、区位优势明显的三四线城市具有投资价值,今后市场细化的趋势非常明显。

  有观点认为房价下降其实不利于去库存,胡葆森表示不完全赞同,“买股票也是买涨不买跌,所以房价下降阶段时确实不利于去库存,但是若降幅超过20%就可以去库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