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房产中介证券化来临 我爱我家雄厚实力兑现业绩承诺

时间:2017-03-24 14:50    来源:硅谷动力  

  近一个多月来,在房地产资本市场“昆百大A收购我爱我家”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直到今日昆百大A答复深交所的17问之后,市场和媒体关于之前的各种质疑声才有了定论。

  我爱我家18亿元业绩承诺“有理可依”

  针对深交所对于昆百大A收购我爱我家事项中业绩承诺合理性的问题,昆百大A结合行业趋势、我爱我家在行业中的地位以及其近2年业绩增速,认为我爱我家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2月31日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累积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亿元、11亿元及18亿元。

  对此,昆百大A进一步解释称,截至2016年末,我爱我家业务覆盖全国15个主要城市, 拥有直营门店2,215家、经纪人愈4.5万人,实现了新房业务、经纪业务、资管业务的全产业链覆盖,目前我爱我家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行业方面,城镇化进程及住房刚需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而随着未来二手房交易规模的增长以及我国二手房中介渗透率的提高,房地产中介二手房买卖业务的发展前景看好。此外,我爱我家作为我国最大的房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资管业务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及发展速度,目前已经成为我爱我家重要的利润来源,也是公司大力发展的主要业务。该业务稳定的现金流、良好的盈利能力和积极的政策环境都将有利于我爱我家业绩承诺的实现。

  在市场空间方面,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5年全国二手房买卖佣金规模超过900亿元,主要来自于一线城市,其中上海、北京、深圳的佣金规模已经超百亿。随着未来二手房交易规模的增长以及我国二手房中介渗透率的提高,经纪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作为我国房地产中介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我爱我家的资管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杭州三个城市,并于最近两年增长迅速,截至2016年末,资管业务在全国12个城市中房源保有量达近20万套,交易单数愈20万单,在国内住宅资产管理领域名列前茅。

  未来,我爱我家还将继续坚持以经纪业务为中心、带动其他业务发展的发展规划,依托经纪业务的广阔市场,保证传统经纪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时积极开拓资管业务等新兴板块的发展。

  全生命周期服务 主营业务多元化

  据了解,此次昆百大A收购我爱我家是昆百大积极布局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的战略举措。其之所以将我爱我家作为上市标的企业,不仅是因为我爱我家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品牌房产经纪企业之一,更是因为我爱我家多元化的业务经营及为客户提供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我爱我家在业务发展上,突破了房地产一、二手界线,以全产业链服务、全界面营销、全中国落地为特色。业务涵盖房地产投资顾问、新房营销代理、商业地产管理、住宅租赁经营、房屋租赁、二手房买卖、房产过户、房产金融相关服务,以及高端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投资类地产的跨界营销与异地销售,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新房交易、二手房买卖、房屋资产管理、房屋租赁、海外置业等在内的更优质、更专业、更高效的全生命周期的房产综合服务。

  目前,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变革仍在持续,资本厚度或将成为此轮“洗牌”中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支撑。而昆百大收购我爱我家正是其积极布局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的战略举措。此次交易完成后,昆百大将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增加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实现主营业务的多元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我爱我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